不支持Flash

阿联12月最佳获名帅认可 莱利:易是雄鹿三号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9: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月最佳新秀?”听到这个词时,帕特·莱利的脸上露出饶有兴趣的表情,“毫无疑问,易是本赛季至今为止表现最棒的新秀之一,”这位拥有6枚总冠军戒指的名帅说,尽管他率领的热火队在(北京时间周四)新年的首场比赛里便以98比103败给了处境同样艰难的雄鹿,莱利仍然没有吝啬给阿联的赞美之词,“一个如此年轻的球员能这么快就适应NBA球队,并且成为队里的第三号人物,这些足以证明他身上巨大的潜力。”

  的确,老莱利在雄鹿和热火当晚的比赛里便见识到了中国新秀身上的潜力,虽然和前两场出场时间都超过30分钟相比,阿联本场比赛由于过早吃到两次犯规,第二节和第四节大部分时候都被教练雪藏起来,但仅有的21分钟内,6号秀就拿下10分7个篮板这样的高效成绩。特别是第四节刚开场,阿联底线角落处得球,快速突破到篮下,然后又巧妙地以假动作晃过两名扑上来的热火防守队员,飞身扣篮,一蹴而就的进攻动作连贯流畅。“易总是充满了能量,他下半时的突破很漂亮。”雄鹿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说,“他一直以来都是越来越好。”

  不过对于阿联来说,这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称不上是得意之作,进攻端的风头甚至一度被自己的替补、无眉侠维兰纽瓦抢了过去,好在阿联本人并不在意,球队终于能赢球了,而且是在客场,这点足以让阿联的新年有个好心情。“我们终止了连败,而且这是新年的第一场球,这场胜利使得士气有所恢复,我想我们需要更多连续的胜利。”他说自己并不看重和替补的上场时间之争,“现在队里每个队员都可以表现很好,每个人都可以发挥,我们队就需要这个,每名队员都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

  雄鹿队于比赛结束后,连夜赶回密尔沃基,准备北京时间周六主场对华盛顿奇才的比赛,奇才大将阿里纳斯因伤很有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因此布拉德利中心的预告牌上已经打出了易建联VS巴特勒的广告,这会是下一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