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双核火箭仍不逊联盟霸王 小个阵容可冲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了自己新年的最大挑战,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带领着火箭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火箭在第一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最终没有获胜,以93比97输掉了比赛。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19分13个篮板球。

  火箭队今天追赶比分的主要时间是在第三节的后半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当火箭队追上比分,甚至将比分反超的时候,他们用的并不是传统的首发阵容。而是最近里克-阿德尔曼主帅屡屡在比赛中采用的小个子阵容。

  拉斐尔-阿尔斯通,阿隆-布鲁克斯,邦齐-维尔斯,路易斯-斯科拉加上肖恩-巴蒂尔,这套小个子阵容中没有了查克-海耶斯,没有了姚明,但是这套小个子阵容的攻击力却极为强大。两名后卫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都是那种外线有着一定的命中率,而且突破能力相当出色的球员。阿尔斯通在最近的比赛中少了很多无脑抛投,突破之后上篮的命中率高了不少;布鲁克斯已经证明了自己闪电一样的速度和外线三分球的能力。

  维尔斯推土机一样的进攻方法,相信已经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也让对手吃够了苦头。巴蒂尔在火箭队中属于双重角色,在防守上是最值得信赖的盾,而在进攻上,他在三分线外的稳定性也是火箭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

  斯科拉的加入给火箭的小个子阵容增色不少,斯科拉顽强的比赛风格,篮下极为出色的脚步和手感,让他能够在牢牢的在任何一支球队的小个子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虽然说今天面对凯文-加内特,不管是斯科拉还是海耶斯都感到有些无力,但是这样的对手,整个联盟中又有几个。

  成熟的姚麦,加上一套配合日臻完美的小个子阵容,火箭已经有了向着更高目标冲击的实力。他们现在所需要的,只是健康,和胜利。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