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人引领板凳匪帮打劫迈阿密 贝尔复活成雄鹿福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在迈阿密美航球馆,客场以103-98击败热火,结束四连败。刚成为上月最佳新秀的易建联表现不俗,拿下了10分7个篮板。莫-威廉姆斯得了25分9次助攻,安德鲁-博格特13分12个篮板。热火(8-24)五连败。沙奎尔-奥尼尔因伤继续缺阵。德怀恩-韦德拿下了27分8次助攻,里奇-戴维斯23分,马克-布朗特11分。

  当对手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而且还有2人得分过20,雄鹿如何击败他们的呢?答案很简单,替补球员的得分。本场比赛两队主力得分之比雄鹿67-83落后一大截,但替补得分则是36-15领先21分。来自替补席上的支援才是今天雄鹿获胜的最大法宝。

  维拉纽瓦不负众望,在因伤状态迷失后今天终于重新找到了手感,全场9投5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15分,他一人的得分就是整个热火队替补的总和。“无毛大侠”是本赛季雄鹿最倚仗的板凳火力,他和易建联组成雄鹿四号位的双保险,替补上场发挥进攻能力是维拉纽瓦的长项。

  如果说维拉纽瓦的15分不够令人惊喜的话,那雄鹿另一位替补大将的“复活”足以让所有球迷欣慰——查理-贝尔,他今天替补出场30分钟,三分球3投2中,全场9投5中得到12分,终于拜托了本赛季一直以来的糟糕手感。更为可喜的是,这位身高只有1米91的后卫今天还抢下了5个篮板,其中还有3个金灿灿的进攻篮板。

  贝尔上赛季是雄鹿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人,是他在球队被伤病谋杀的情况下一直力挺。可经过了夏季的续约周折,签下大合同的贝尔本赛季却陷入了低迷,各项主要数据都有了崩溃性的滑坡,投篮命中率更是从上赛季的43.7%下降到26.7%。尽管如此,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维亚克一直对这位爱将充满了信任,认为他迟早能够重回正轨。今天贝尔就用出色的发挥报答了主帅的信任,凑巧的是,对手正是今夏猛追贝尔的热火队,现在或许迈阿密人后悔当时没有再下大点决心把贝尔搞定。

  贝尔的复活绝对是雄鹿的一大福音,他可以在1、2、3号位上给球队带来帮助,绝对是一颗好用的轮换棋子。雄鹿在东部立足,外线人手的充足是他们的法宝之一,但这段时间戴斯蒙德-梅森受伤加上贝尔的无所作为让雄鹿这一大优势丧失。如今峰回路转,复活的贝尔需要延续这种状态,向人们证明自己配得上五年1800万美元合同。(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