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缺兵少将仍可跻身一流 两大因素助推无麦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了自己新年的最大挑战,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缺阵的情况下,姚明带领着火箭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火箭在第一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最终没有获胜,以93比97输掉了比赛。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19分13个篮板球。

  面对联盟战绩第一的凯尔特人,火箭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4分的分差并不难看,更何况,火箭一度还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我们千万不要忘记,今天的这场比赛,是在对手阵容齐整,火箭折损双核之一的情况下进行的。也就是说,就算没有麦蒂,火箭的这套阵容,依然可以和联盟的精英球队一较短长。您对火箭在没有麦蒂情况下的发挥有何评价>>>>

  那么,在火箭这套阵容中,究竟有那些隐藏因素,使得他们在面对凯尔特人这样超级强队的时候依然不落下风呢?

  首先是几名角色球员的投入,邦齐-维尔斯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5分10个篮板,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8分,他们在关键的第三节的发挥,让火箭逐渐缩小了和对手的分差,并一度反超了比分。有麦蒂在的时候,不论是维尔斯还是阿尔斯通都明白,自己不需要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但是当麦蒂不在的时候,他们就知道,得分,也成为了自己在比赛中任务的一部分任务。至少,从今天来看,火箭的角色球员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第二,是姚明的内线威慑力。虽然在最后关头,姚明在内线被加内特抑制,但是从今天加内特的表现可以看出,他是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发挥的比平时好也不足为奇。但是看看凯尔特人的两名中锋,都先后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难道你能否认,这是姚明的功劳么?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功败垂成,姚明今天的发挥就可以算是相当出色了。

  有了这两点因素,就算没有麦蒂的火箭,面对联盟顶级强队的时候,依然不会被对手一下子打垮。等到麦蒂复出的时候,火箭将拥有足够的战斗力,发起最后的冲击。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