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首07赛季火箭很受伤 新年只希望休斯顿多打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10  篮球先锋报

  还记得8个月前的那个夜晚,火箭的更衣室里没有喋喋不休的抱怨,只有让人窒息的沉默。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在忙着换衣服,似乎都迫不及待地想要逃离那个让人心碎的地方,可是姚明没有走。他一声不响地坐在椅子上,赤着上身,低着脑袋,脖子上挂着一条白毛巾,苍白得就像他的脸。姚明的眼眶红了,他想哭,却哭不出来。“对我来说,今天就好像世界末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充斥着数不清的失望和悲伤。

  那个场景就这样刻在我的心里。几天后的赛季告别仪式上,姚明换上了一身黑色的T恤和短裤,可是脸上的哀伤并没有减轻几分。他有点无奈地对记者说:“我的暑假就这么开始了!”是的,前五个赛季,姚明的暑假都来得这么早;2008年,姚明的第6季,一个8,一个6,两个中国最吉利的数字能不能给他和火箭带来一些好运呢?

  实在不愿意再看到海德衣服上的那两个刺眼的英文“NoMercy(没有怜悯)”;实在不愿意再看到穆大叔苍老的脸上挂着泪珠;实在不愿意再看到姚明红肿的双眼;实在不愿意再看到麦迪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哽咽……一千个不愿意,一万个不愿意。

  还记得对霍华德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去非洲参加大叔的活动要注意安全!”还记得斯潘诺里斯那孤独决绝的背影;还记得范甘迪被围在记者当中的那份绝望和无助……这些“他们”已经离去,只是不愿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还会有续集。

  2007年,看到了太多的悲伤和分离;2008年,只希望脑子里能够塞满幸福和圆满。去年分别的时候,媒体官尼尔森曾经对我们记者说过一句话:“总冠军我不敢奢望,我只希望至少能够打进第二轮!”新的一年,新的教练,新的战术,新的球员,我依然抱有一个老的愿望,一个和尼尔森差不多的愿望:多打一轮,在休斯敦多呆一个月,和火箭一起,和姚明一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