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半场受困犯规2分2板 缺陷暴露勾手成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尔沃基雄鹿进驻迈阿密美航球馆,挑战热火。由于接下来将迎来2008年的第一次连续客场之旅,因此今天的比赛成了热火近期唯一一次在主场取胜的机会。目前,热火主场的战绩只有4胜10负,对东部球队的战绩更是只有1胜8负。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易建联很快与尤杜里斯-哈斯勒姆展开对位。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29秒时,易建联收获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篮板,随后他又抢断了德维恩-韦德的突破传球,快下在篮筐左侧得球,不过由于哈斯勒姆回防很快,易建联的打板没能命中,不过在返回后场时,再度拿下一个篮板。

  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8分00秒时,易建联终于在左侧底线接球,通过勾手拿下了2分。通过这两次进攻不能看出,易建联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与哈斯勒姆之间的力量差别,开始选择勾手这种能够发挥个人身高优势的进攻手段,显示了自己不俗的调节能力。

  赞停过后,易建联的传球先是被韦德抢断,在返回后场防守时,阿联又被抢下了前场篮板的马克-布朗特造成了犯规。不过,易建联依然显得信心十足,虽然21英尺外跳投不中,不过利用自己在圈顶的视野,助攻莫里斯-威廉姆斯投中一记3分。但是,在防守中,老练的布朗特再度造成阿联的犯规,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40秒时,2次犯规在身的易建联被查理-维兰纽瓦替换下场。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维兰纽瓦显示了良好的进攻效率,在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就拿下了9分、2个篮板。不过,由于防守不佳,雄鹿被热火逐渐甩到了身后。为了增强防守,在维兰纽瓦下场之后,雄鹿换上了迈克尔-鲁芬,而易建联则继续留在了板凳上。

  果然,鲁芬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望,在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到了5分,而且全部为内线进攻。此后,鲁芬下场进行休息,雄鹿依然把易建联放在板凳上,换上了手感滚烫的维兰纽瓦。

  最终,雄鹿以45-47落后热火,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易建联仅仅得到7分钟的上场时间,3投1中,贡献2分、2个篮板、1次抢断,并出现2次犯规。相反,替补出场的维兰纽瓦则上阵10分钟,贡献11分、3个篮板。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