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老板从擦鞋匠一路走来 小城铸就巴斯紫金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离开80号州际公路,还要再开60公里才能到达凯默勒。这里是怀俄明州西南角一座以经营煤矿业为主的小城,一遇到暴风雪天气,公路一侧总是挤满装着煤矿石的大货车。杰里·巴斯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驾车回家,因为他走的是公路另一侧。

  凯默勒是湖人老板巴斯的家乡,他在这里长大,直到1950年高中毕业才离开。巴斯不会忘记自己在老凯默勒酒店门口擦皮鞋挣钱的经历,也不会忘记在保龄球馆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打工的日子。火车依然日复一日穿越凯默勒,但巴斯青少年时代身处其中的景观大都没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在巴斯充满传奇的一生中,凯默勒就像是车窗外的后视镜,随时提醒他来自何处。巴斯的女儿珍妮·巴斯说:“凯默勒这座城市太小太乏味,对我父亲这样一个喜欢娱乐的人来说,这里除了台球房够多以外,实在没什么吸引力。”

  74岁的巴斯谈起凯默勒时,也没有一点伤感,他说这座城市正在逐渐衰老并走向死亡。假如地图上从来没有过凯默勒,人们今天所熟悉的湖人也不会存在,因为巴斯不会在这里遇上一位名叫沃尔特·加勒特的理科老师,也无法在后者帮助下获得怀俄明大学奖学金,并在拿到化学学士学位后移居洛杉矶。

  到洛杉矶后,巴斯在南加州大学继续进修,成为物理化学博士,他一面从事着自己的专业工作,一面在1958年拿出1000美元投资一幢有14套公寓的楼房。最开始巴斯只把房地产当作一项挣零花钱的副业,但他的生意越做越大,直到手中拥有数千幢公寓楼。

  凭着在房地产业积累的财富,巴斯于1979年从杰克·肯特·库克手中买下湖人、洛杉矶国王冰球队、论坛球馆和一片大牧场,这笔总价6750万美元的大买卖惊动了整个职业体育界。经过巴斯28年的苦心经营,湖人目前的价值达到5.6亿美元,在全联盟仅次于尼克斯。

  “杰里必须承认他运气不错。”巴斯的高中同班同学吉姆·多弗说,“不管他现在的身家有多少,他的起点都是在凯默勒。这座城市就像老西部电影中的小镇,它的狂野和顽强总能催生一些英雄。无论杰里是野心勃勃还是雄心万丈,他都得感谢凯默勒铸就了他的性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