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首节亮点寥寥 绿军三巨头轻松摧残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联盟领头羊波士顿凯尔特人,麦蒂继续因伤缺席,因此本场比赛,除了姚明要力战三巨头,保持高水准的发挥外,其他角色球员的表现,也将影响比赛的走向。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火箭率先发动进攻,第一次进攻由海耶斯出手,不过未能命中,但不要紧,海耶斯自己捡到篮板,这时在三分线外的海德手不软了,直接出手命中。首发出场的海德,看来状态不错,上来就飙射一个三分球,火箭领先。

  随后凯尔特人的朗多回敬了2分,突破上篮相当的漂亮。而在本节还有10分11秒结束时,火箭依旧领先对手1分,只见阿尔斯通外线运球,当时禁区有加内特把守,但街球王丝毫不畏惧,闲庭散步之时突然一个加速,直接晃过防守球员,赶在加内特封盖前高抛命中,漂亮。不过阿尔斯通表演才刚开始,接着,他再次外线运球,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命中2分,阿尔斯通发飙了,雄起了。

  在阿尔斯通的帮助下,火箭一度将比分领先了3分。不过凯尔特人毕竟是三巨头领衔的球队,很快就发动了反扑攻势,在一个9-0的进攻波下,瞬间以11-7反超。

  在本节还有7分30秒结束时,火箭进攻,结果未能命中,凯尔特人发动快速反击,中线附近接球的雷-阿伦,一路运球冲向前场,火箭防守球员拼命追防,但加内特下底太快,一人已经冲到禁区,雷-阿伦心有灵犀,将球直接向空中一抛,高高跃起的加内特拿球便双手暴扣,不仅打进2分,还造成海耶斯防守犯规,实在太火爆了,加罚命中后,凯尔特人气势完全上来了。

  凯尔特人在进攻越来越彪悍的同时,防守也是越来越强悍,火箭除了开场打出7-2的进攻波外,已经半天没有得分了,反观对手,则是打出13-0的进攻波,姚明更是4投0中,没有得分。没办法,火箭赶紧叫了暂停。这时比赛还有5分50秒结束,暂停上来后,火箭进攻,尽管海德上篮没有打中,但姚明在内线拼命抢下进攻篮板,在对手封盖前,单手大力扣篮得到2分,6投1中,总算得分了,不简单啊。

  不过凯尔特人实在太霸道,完全无视姚明的内线防守,皮尔斯以及朗多,先后轻松上篮得分,比分遥遥领先火箭,火箭的形势不妙,如果还不找到改进的办法,客场很有可能被屠杀。唯一值得火箭欣慰的是,凯尔特人先发后卫朗多,在最后三分钟被替换下场,当时他走路一瘸一拐的,似乎伤病还没有痊愈。

  本节最后2分多钟,凯尔特人叫了一次暂停,暂停上来后,尽管皮尔斯率先突破获得2分,但维尔斯很快回敬了2分。当时巨人高位接球,眼看对手包夹,马上横穿给罚球线附近的斯科拉,后者相当的聪明,球刚到手中,便一捅,直接妙传给底线埋伏的维尔斯,后者无人防守,双手暴扣得到2分。紧接着,巨人在内线再次勾手命中2分,这段时间火箭的进攻有所改善,但防守还是相当的糟糕。

  最终第一节结束,火箭16-30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