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造弗兰肯斯坦式完美球员 里德优雅特质光荣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雅虎体育专栏作家萨姆-史密斯撰文,迈克尔-乔丹常被称为完美的球员,但是人无完人、恐怕连我们的篮球上帝事实上也只是接近完美。那么,如果可以组建一个像弗兰肯斯坦式的科学怪物,你会从哪些球员身上挑选哪些特质呢?

  首先我们需要一颗心脏,这必须是一颗从不畏惧失败、拥有杀手本能的心脏,这只能是科比-布莱恩特。

  大脑显然也很关键,我需要一个对自己、队友以及整支球队都能透彻理解的大脑,杰森-基德的大脑。

  视野往往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和真正伟大的球员之间的差异,没有人拥有比史蒂夫-纳什更宽阔的视野。

  要创造一个完美的球员,自然不能缺乏出色的运动能力,集敏捷性、速度和肌肉与一身的勒布朗-詹姆斯。

  再来是弹跳力,从新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乔-史密斯那儿拿走这项能力。

  力量对于篮球运动的重要性有时会被低估,雷吉-米勒和理查德-汉密尔顿这样的球员不需要肌肉也可以让你毛骨悚然,不过如果你拥有德怀特-霍华德的力量,那么你就是一个猛兽。

  想多抢篮板,臂展得够长,然后你还能阻断那些别人碰不到的传球、做一些对手做不到的事情,所以给我凯文-加内特的臂展。

  再来我们需要一双蒂姆-邓肯那样可以接住任何传球的磁力魔掌。

  腿可以帮你保持平衡、变换方向、永远保持正确的防守位置、下快攻,所以我们需要曼努-吉诺比利的双腿。

  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还需要绝妙的把握时机能力,最好的封盖手都有这个本事,跳得太早或太晚都会被劈头盖脸暴扣,我要马库斯-坎比的时机。

  机智来自经验,久经沙场的老将在事情发生之前就会有预感,很少有人比昌西-比卢普斯打过更多的硬战。

  耐心同样重要,伟大的球员知道什么时候发起攻击,知道怎么让对手落入陷阱,他们不会仓促进攻、不会勉强出手,还有比邓肯更耐心的球员吗?石塔是唯一一个我们取走两项特质的完美球员“供应商”。

  最后,没有人喜欢输球就世界末日、赢球就得意忘形的球员,这样我们就需要运动精神。要成为一个真正的赢家,你必须要像迈克尔-里德一样有风度。

  完美球员大功告成。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