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45分钟挂完两袋点滴 以身作则欲激励火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顿消息,从“怒批球队球风偏软、感觉像被交易”到“称赞大家精诚团结、表扬角色球员的责任心”,姚明已经越来越习惯领袖的角色,虽然火箭近况仍然不算理想,但是姚明对于球队的前景仍然充满期望,这是一个连打点滴的时候也不愿意多浪费一分钟的领袖,如此榜样,焉能不振奋军心?

  前天打完和勇士的比赛,流感未愈的姚明还打了点滴,为了不浪费时间,大姚催促队医赶紧把两袋药水捏完,治疗前后只用了45分钟。相对可以人为加速的点滴治疗,姚明对于球队最近“不太顺”的状况还是显得有些无可奈何,“眼睛倒是没什么事了,已经拆线了,只是打了个小口,但是手指的伤还是有些影响,持球的时候有些找不到感觉,另外感冒对体力的影响确实很大。”

  姚明接着说道,“球队现在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节骨眼上,我必须给其他人做出一个姿态,为了胜利、你必须去做那些球队需要你去做的事情,任何时候你都要全力以赴。”

  火箭在特雷西-麦格雷迪因伤缺阵后众志成城打出久违的流畅进攻,很多人因此质疑球队是否还需要麦蒂,不过姚明说道,“球队最近非常团结,麦蒂不在的损失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弥补,每个人的想法都很一致、尽可能的挖掘自己的潜能,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胜利。相比我和麦蒂都在的时候,大家现在更加果断、而不是总想着依赖我们俩。赢球那两场球队有五六个人得分过双、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关键看怎么去引导。”

  说到这里,姚明特别表扬了希恩-巴蒂尔最近的表现,“对灰熊的比赛,巴蒂尔开场就进了几个很漂亮的球,这都是他平常不太会做的动作,他起到了非常好的表率作用。在我感冒的情况下,体力不支、常常会上气不接下气连说都说不连贯,这时候巴蒂尔就会站出来说很多鼓励大家的言语,我自己都很受鼓舞,巴蒂尔可能不能像麦蒂那样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但他能为整场比赛打好基础、把全队捏合在一起,他的责任心很强。”

  姚明同时表扬了最近表现颇为突出的新秀阿隆-布鲁克斯,“布鲁克斯进步很大,他本身有这样的实力,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初到联盟的时候,我也找不到比赛节奏,现在布鲁克斯已经可以有效利用自己的速度和技术,他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