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禅师输球也不输嘴仗 阿伦:这儿不是摔角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我可不会这样猜测,”在被问到凯尔特人队能否取得70胜时,湖人主帅杰克逊说,“这太难了,他们在同一个联盟中有劲敌底特律,任何一支球都会出现伤病,现在说他们70胜为时过早,当我们在3月份时,也许可以谈论这个话题。”

  输球不能输志,这被NBA任何主教练都奉为圭皋。2007年12月30日晚,湖人在主场没能抵挡住波士顿人的铁蹄,本赛季被凯尔特人队横扫,杰克逊也没能打破凯尔特人队前著名教练奥尔巴赫取胜938场的常规赛史上第6多的纪录。不过,“禅师”不忘在口水战中打击凯尔特人队。

  在NBA历史上,在跨年度的新年前共出现了4支胜率超过89%的球队,其中1971-72赛季的湖人在1972年前取得36胜2负,1966-67赛季的76人队35胜3负,1995-96赛季的公牛在1996年前获得25胜3负,这3支球队最后都成功登顶。

  1995-96赛季杰克逊率领公牛队还取得了72胜10负的骄人战绩,这是NBA史上唯一一支取得常规赛70胜的球队,公牛队后来夺得他们的第4枚总冠军戒指。凯尔特人队目前26胜3负,胜率高达89.7%。如果能保持他们这样的胜率,将取得NBA历史上最佳常规赛胜绩73胜!但是,在杰克逊看来,这无疑于镜花水月。

  与凯尔特人队的交锋中,上半场湖人队穿上了复古短球裤,这让湖人有些不适,科比还笑着抱怨说自己“就像什么都没穿”。前“湖人教父”韦斯特也来到了现场,但也无法阻挡三巨头,他们3人合计砍下74分,凯尔特人4名球员得分超过16分,而主队只有科比一人得分超过15分。

  场上的火药味非常浓,加内特在第二节因右眼出血一度离开了球场,他被缝了4针。湖人中锋拜纳姆因6次犯规提前离场,全场裁判共吹了6次技术犯规,加内特、阿伦和科比都没能幸免。比赛的后半段,奥多姆还被吹了一次恶意犯规,阿伦则被判技术犯规,阿伦说:“我抓住了篮板球,他却摔倒了我,我知道今天是星期天,但这儿不是摔角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