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胜终结让开拓者重新开始 罗伊:我看到无穷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开拓者走出“能源方案球馆”的场地时,2008年的钟声就要敲响,球馆中飘扬起每逢新年美国人必唱的“友谊地久天长”,悠扬悦耳。这首耳熟能详的老歌,粗略地直译过来,便是“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开拓者输了上一场球,歌声飘得恰到好处。“这是我们这个月第一次输球,也是我们这个月最后一次输球,任何时候做到这一点,都说明年轻的球队成熟了。”在101比111负于爵士之后,开拓者的当家罗伊并未怒形于色,反而有几分欣慰,“你不可能一直赢下去,这是NBA啊,我们当然希望能赢,但犹他今天确实打得好。”

  罗伊记忆出了偏差,这不是他们在12月输的第一场球,12月2日,他们惨败给马刺21分,但之后就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腰里挎着火枪,在西部旷野中开拓新世界,即使最后一天输给爵士,也无法掩盖他们在拓荒之旅中散发的灼热光芒。在整整29天内,开拓者13连胜,不仅制造了本赛季球队的最长连胜纪录,而且在本队历史上排到了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是1990-91赛季,德雷克斯勒领军的开拓者,那次他们狂取16连胜。

  如果要为自己找借口,主教练麦克米兰缺席可以算上。上一场97比72大败76人之后,麦克米兰宣布,由于居住在北卡罗莱纳州的岳母去世,他必须暂别球队,去参加葬礼。麦克米兰在开拓者中作用极强,是球队的催化剂,总能掀起球队激情。对76人的比赛,半场时开拓者还以36比45落后,进了更衣室,关上大门,麦克米兰把弟子们狠狠训斥了一通,骂得他们无地自容,“我认为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可爱’,”麦克米兰赛后说,“中场我对他们说,你们一点儿防守都没有,在这些连胜中出现的整体进攻都消失了。”他的训话,收到奇效,三军用命,不仅一举反超76人,还大胜25分。

  当然,开拓者不需要为自己找借口。他们对输给爵士只是感到惋惜,但并不算太沮丧,他们已经看清了自己的能量。“你当然希望赢球,但总有结束的时候,”本场得到职业生涯新高36分的奥尔德里奇说,“我们输了,现在让我们去明尼苏达吧,从那里开始,再来一波连胜。别人就真正了解我们了。”

  这支开拓者,平均年龄只有24.8岁,不但是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而且历史上只有两支队比他们更年轻。“我们是获得13连胜的球队中最年轻的,”替补詹姆斯·琼斯说,“但最让我高兴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有很多人说我们没竞争力,很多人希望把季票退了,很多人根本不希望我们出现在全国的直播中,现在他们会说‘也许我错了’,这让我特别开心。”

  就在奔赴犹他之前,在战胜76人的比赛中,开拓者请来了球队的创始人格里克曼,他于1970年筹款370万美元,让波特兰多了一支NBA球队,他担任了球队总裁和总经理,并目睹了开拓者在1977年夺得总冠军。虽然那个时候,球队只有二十几名员工,第一个赛季他付给最好球员的年薪只有7.5万美元,但那时的气氛和现在很像,球队团结,球员之间就像兄弟,言出必行,“过去我上街,人们总问我‘嘿,你们那讨厌的开拓者怎么啦?’,现在他们跟我说‘嘿,开拓者干得还不错啊’。”格里克曼说,“现在他们正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他们有机会去创建属于自己的王朝。”

  前辈的赞许,并没有让年轻的开拓者们飘飘然,他们知道自己的短板在哪里,罗伊说:“我们现在的阿基里斯之踵就是我们的篮板球,爵士的篮板球占了优势,所以击倒了我们。”

  而进入一月,开拓者赛程也紧了许多,其中有连续七个客场,而12月的13连胜中,他们大部分都在主场作战,体力不受困扰,但他们对继续连胜很有信念,罗伊说:“比13连胜更让我珍惜的是,我看到了我们的无穷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