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更衣室也开起荤玩笑 火箭只差一节便新年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如果这场比赛只打三节,火箭就能大吼着“新年快乐”,心满意足地结束2007了。只可惜世界上没有如果,在和勇士比赛的第四节里,他们丢掉了准星,失去了防守,转喜为悲,吃到了失败。

  他们只能嘴里说着“新年快乐”,却一脸失望地离开球场。

  从上午开始,丰田中心里就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这是2007的最后一场比赛,很早丰田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忙碌地开始布置场地,和勇士比赛的球票很早就销售一空了,有近20000人会来到这里,和他们支持的火箭队一起告别2007。

  这一天,球员们都早早地来到球场,连平时踩着钟点走进更衣室的穆托姆博也提前出现,更衣室里一直笑声不断。

  姚明坐在靠背椅上吃着薯条,看着弗朗西斯穿着一条运动裤,顶着毛线帽走了进来,姚明指着老大的裤子嚷嚷到:“你穿这个就来了,不怕联盟罚你钱啊。”弗朗西斯摇着头,笑呵呵地回答说:“我怕什么,我没钱,怎么罚。”

  听着姚明和弗朗西斯说的热闹,阿尔斯通也走了过来,拍了拍姚明的胳膊,说:“姚,我说你什么好,今天可是新年,我却被你传染感冒了,希望到了中国农历新年的时候,我能好起来。”

  姚明还没来得及回上阿尔斯通,就听到从右边的某个衣柜里传来了电话铃声,滴滴答答,响个不停。阿尔斯通扭过脑袋,冲着铃声皱眉头:“这是谁的电话,拜托下次能不能换一个好听点的铃声啊。”弗朗西斯也找了起来,发现声音是从穆托姆博的衣柜里传来的。大叔去练球了,忘记把手机调成静音,此时正在皮带上欢快地唱着歌。弗朗西斯赶紧过去拿起了电话,姚明嘻嘻哈哈地问到:“看看是谁打来的,上面是不是写着姑娘1号啊?”姚明的玩笑把更衣室里的人全逗乐了,有人搭腔到:“1号哪够,大叔电话里的姑娘,排到几十号也打不住。”

  和勇士比赛前,火箭的情绪很好。2005年12月31日,火箭也是在主场和勇士比赛,在那一次的年末之战里,火箭输给了勇士,这一次他们不想重蹈覆辙。

  在比赛的前三节里,看起来他们就要如愿以偿了,虽然勇士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优势,可火箭一直有所回应。尤其是到了第二节姚明犯规下场之后,火箭的众替补站出来扛起了大梁,他们不但从落后10分反超到领先5分,还在这一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制造了勇士一次次进攻犯规,激怒了老尼尔森,疯狂的老尼尔森谩骂着裁判,被罚进了更衣室。

  球迷们开始歌唱,他们故意跺脚,使劲儿制造着噪音,为老尼尔森送行。他们唱到:“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在吉祥物的指挥下,他们玩起了篮球比赛并不多见的人浪,乐此不疲。

  可就在看起来火箭即将拿下比赛的时候,运气已经迅速地回到了勇士这边,到了第四节,勇士众将的投篮准得仿佛有如神助。第四节中勇士没有一次失误,命中率达到了58.3%。这一节勇士队三分球出手了12次,投中7球,姚明说:“我们的防守都封到他们脸上了,人家还是能投进,你说这能怎么办啊。”

  观众们哑火了,丰田中心安静了下来。人渐渐地开始散去了,与其看着火箭挣扎还不如赶紧离开这儿,时间还早,还能另外找到一个高兴的去处。

  随着终场的哨声想起,现场的大喇叭里飘出了《Bad day(糟糕的一天)》的乐声,歌词这么写到:因为你这一天很糟糕/情绪才会低落/唱首悲伤的歌/很快就会雨过天晴……

  也许这时候听到首歌,能让大伙心情好点。可惜乐声飘不进火箭的更衣室,每个人都忙着穿好衣服,然后悄然无声地离开更衣室,只差一节,火箭在2007年里的最后一场比赛,快乐未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