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先发惊现超致命软肋 "贝一中"昔日优势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7:29  新浪体育
雄鹿先发惊现超致命软肋"贝一中"昔日优势成笑柄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莫里斯-威廉姆斯受伤给了查理-贝尔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机会,结果雄鹿木讷的“贝一中”先生全场8投1中、三分球3投全失,送出了4分4次助攻5个篮板的伪全能惨淡数据,而且贝尔让自己对位盯防昌西-比卢普斯(8投4中、13分12次助攻)予取予求,想想吧,比卢普斯已经多久没在正式比赛中扣篮了。

  贝尔身上的标签是“防守专家、且有一手还算精准的投射”,但是本场比赛之前,贝尔本季的投篮命中率是27.5%、三分球命中率则是更为惨绝人寰的22%,虽说因为雄鹿迟迟不与其续约深深伤害了贝尔“幼小”的心灵、并导致其整个夏天未能正常训练,但是如此猛烈的下滑还是很难用一句简单的“天赋平庸”诠释。

  从贝尔82.8%的罚球命中率来看,此人投射基本功应该还算比较扎实,他显然是把常规赛季当成训练营了。贝尔至今恐怕仍在苦苦寻觅运动战中的投篮节奏,信心蒙受打击之后往往容易坠入恶性循环,又或许是贝尔至今仍对雄鹿匹配热火的报价不满,以摆烂的方式逼迫球队将其重新投入转会市场?

  再说贝尔备受推崇的所谓“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三号位”的防守功底,防守取决于天赋和态度,贝尔其实运动能力平平,所以防守效果朝不保夕恐怕只能用打球态度有所变化解释,一方面是他已经不再乐意为雄鹿卖命,二来不入流的球员拿了长期合同之后往往会失去动力。

  一个职业生涯一直居无定所的浪人凭借所谓的合同年爆发(唯一可取之处是常规赛季全勤)居然也可以混到5年1850万美元的养老合同,雄鹿不知道有没有后悔应该放贝尔去棕榈海滩和热火一起堕落、或者干脆让他去沐浴爱琴海的温暖阳光。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