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虎头蛇尾成雄鹿新季缩影 易建联新年首战徒羡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69-114败给底特律活塞队的比赛中,易建联上场31分钟,得到12分8篮板1盖帽。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2分、8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虽然美国时间还停留在2007年的尾巴尖上,不过在太平洋这边,中国人民已经先一步跨进了奥运年。这样的跨年之战对于阿联是第一次,对于姚明则早已轻车熟路。不算眼下这次,姚明已经有过2次跨年之战的经历了。

  第一次是在北京时间2003年1月1日,休斯顿火箭队恰好对阵阿联现在的母队——密尔沃基雄鹿队。是役姚明上场27分钟,9投6中,罚球4罚4中,得到16分8篮板1助攻1盖帽。而火箭队也以103-80战胜了雄鹿队。

  第二次是北京时间2004年1月1日,火箭队对阵费城76人队。姚明上场34分钟,15投8中,罚球6罚5中,得到21分7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不过也有6次犯规。火箭队80-72取得了胜利。

  这两场比赛,姚明的数据都非常漂亮,表现要好于平时。从中可以看出姚明对一年的首次比赛非常重视,或许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善始善终的一种外在表现。毕竟出于收视率等原因,NBA对火箭队这种球迷比较关注的球队的揭幕战,很有可能特别安排,所以相对不确定的赛季首战,姚明似乎更乐于把握住新年的首战。

  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阿联个人的表现还算不错,雄鹿队阵中表现勉强能算合格的也就只有他和迈克尔-里德了。看来阿联也十分想打好新年的首场比赛,奈何球队不争气,只有以失败来迎接2008年。或许有人会说“谁不想赢球呢?何必单提阿联一人?”但是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分明可以感觉到雄鹿队缴械投降的萎靡状态,这实在不能让我们觉得他们有“争”胜的决心。

  开赛第一场败给奥兰多魔术队,新年的第一场败给活塞队;赛季初打出过5连胜,到现在7战吞5败;雄鹿队可谓彻头彻尾的虎头蛇尾。阿联只有看着老大哥姚明徒然称羡了。

  话说回来,常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姚明曾因为受伤而错过了2006年12月24日至2007年3月4日的比赛,虽然当赛季火箭队的赛程并没有跨年之战,但是在新年初就缺阵还是让球迷很揪心。因为新年初缺阵就意味着在赛季的中前期缺阵,这对于球队和球员自身都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尽管现在姚明和阿联看起来身体倍儿棒,但是我们仍然希望在今后的每一年,都能看见姚明和阿联的跨年之战,因为这起码可以证明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有健康,就有了一切可能。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