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丛林鸟临难各自飞 乔丹阿布引领2007离婚大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1:54  东方体育日报

  文/章丽倩

  瑰丽浪漫的起点,晨起暮落的平淡,现实主义的散场,如果誓约相守的两人没法把婚姻进行到底,那么在走出这座围城之前,请记得先把一地灰烬收拾干净。

  2007年世界体坛的另一个标签是“分道扬镳”。从篮球场上的乔丹、奥尼尔到足球场上的亨利,甚至就连年过五旬的高坛“大白鲨”格雷格·诺曼也来掺和了一脚,把自己的银婚纪念终结在了一纸离婚协议上。其实,这分分合合的也不打紧,只不过是间接促成女性财富榜上忽地冒出了几个新名字。

  刚步入围城的人感叹,结婚是他们有生以来最奢侈的一项消费。如果这条成立的话,那么又该用什么来形容体坛富人榜上的婚变意外呢?阿布拉莫维奇、这位俄罗斯富翁在年初翻开了“分手大事件”的第一章。虽然最后“自由的代价”仅仅是3亿美元,与原先预测的半数家产相去甚远,但这基调可谓高矣。而等到年末,刚刚恢复自由身的诺曼与埃弗特高调牵手订婚,可不就像是轮盘转过一周,又回到了老地方。

  “动产、不动产,全都给我列清楚了!”当女方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气势汹汹地替当事人讨要赡养费时,那些即将成为“前夫”的另一半八成是眼露哀怨的,不为别的,就心疼钱。他们的这份默契倒是丝毫不输“逢场作戏”的托词。

  老实说,现实生活里的分手剧码可远不如编剧们来得天马行空、哀怨痴缠,顶多套上句源自生活。亨利的手机信息被妻子翻看了,能看的不能看的都暴露了,于是成了又一个严守一;奥尼尔和香妮之间的最后一根稻草好似是那个私生子……忠诚与背叛,真假莫辨的说辞,到最后,兴许除了那还在纠缠的财务关系外,终究只是两个陌生人的错身而过。

  曾经有过山盟海誓的爱情在现实的一点点小考验面前变得脆弱不堪。

  进进出出,往来不息,这座城,永远那么热闹,永远灯火璀璨。鲜亮的或者晦涩的记忆,它们一并集结在那扇敞开的大门里,低吟浅唱间流淌出生命的音符。没有正与负,并非黑与红,闹腾的只是凑成了队的人龙。

  年度·看点:结婚时难 离更难

  体坛大腕结婚时风光,离婚的代价可也不小。分手的必要条件,在这里,就是先把钱算清楚。

  阿布付出天价分手费

  今年年初,阿布与妻子伊琳娜的婚姻走到了终点。

  不过对于这次分手,引来最多关注的并不是离婚事件本身,而是阿布将为此付出多少代价。最初的传言是,阿布与伊琳娜离婚应该按照英国法律,夫妻二人评分财产,换言之阿布要为自己的“偷情自由”付出55亿英镑的代价。不过很快,新的消息传来,因为阿布是在楚科奇州与伊琳娜登记结婚的,之后又是选择在莫斯科宣布离婚,因此英国法律并不适用。

  最终,阿布和伊琳娜通过协议确定了分手费的数字,伊琳娜得到3亿美元离婚补偿费,包括金钱,也包括不动产。

  乔丹扔掉上亿美元

  去年12月29日,飞人乔丹向法院诉请离婚,但因为这一决定可能带来巨额经济损失,乔丹迟迟没有在和解协议上签字。直到今年11月13日,乔丹和妻子朱安莉塔的分手费数字曝光,两人才算正式分道扬镳。

  两人感情走到终点的种种征兆不胜枚举,比如乔丹被人拍下与多名年轻女子共处的照片,而朱安莉塔也和一名比她年轻20岁的银行家在一起。其实依照两人最初的协商,朱安莉塔可以得到乔丹一半的财产,不过最终,朱安莉塔只要求分配给自己乔丹三分之一的家底——1.68亿美元。

  至于这笔分手费的具体构成,除了金钱补偿外,还包括在芝加哥的一栋占地7英亩的不动产豪宅。此外,朱安莉塔还享有三个孩子的监护权。

  亨利赔掉一半家产

  亨利的离婚也许可以看作是冯小刚电影《手机》的海外版。

  亨利的妻子梅利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看到了一些不该看到的短信甚至照片……

  关于短信和照片的内容,已经没有什么人去关心。最重要的是这一事件的发展。今年9月3日,伦敦市一家法院宣布亨利夫妇离婚,亨利向梅利支付了自己一半的财产,即2500万英镑的分手费,此外两人还将平分位于伦敦北部一栋价值600万英镑的豪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