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火箭助教让绿衫军防守第一 称加内特是防守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波士顿报道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范甘迪的首席助手汤姆·锡伯杜,应聘国王队主教练未果,随后在奇才助理教练和凯尔特人助理教练的两个工作机会中,进行权衡,最终选择了凯尔特人。安吉给锡伯杜的头衔是:副主教练(Associate Head Coach)。本赛季,凯尔特人在几乎所有的防守统计中,都名列第一位,这有锡伯杜的很大功劳,他在火箭就是侧重指导防守。皮尔斯说:“他真是肯钻研,总要花不可计数的小时用来看录像。这正是我们需要的。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防守第一’的表现了。他真是很不错。”

  TITAN:从温暖的休斯敦来到冰天雪地的波士顿,你适应吗?

  锡伯杜:我现在有回家的感觉。我成长在康涅狄格的新不列颠,我的大学就是波士顿北边的马萨诸塞塞勒姆州立大学。进入NBA之前,我在塞勒姆州立和哈佛大学都当过教练。

  >>现在凯尔特人有三名超级球星,因为他们都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你怎么评价他们的防守能力?

  <<加内特是一个全面的防守专家,他的个人防守能力很杰出,协防能力也很出色。他还能防守多个位置,五号位,四号位,三号位,甚至一号位他的脚步都能跟上。凯文能够控制整个篮球场的94英尺,他具备你平常不可能得到的换防能力。凯文已经多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了,这是最好的证据。保罗和雷的个人防守能力也是非常优秀的,他们有非常灵活的脚步,能够始终保持在防守对象和篮筐之间,而且有出色的破挡拆的能力。

  >>请评价一下三个人的领袖能力。

  <<他们三个人的领袖能力都很出色。训练营开张时,他们每个人都有很好的身材,说明他们在夏天没有间断身体训练。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队中最优秀的球员这么做了,已经给球队定下了基调,至于全队明确防守的承诺,就很简单了。我认为三个人之间很团结,这一点足以激励队友。另外他们的领袖能力还表现在刻苦训练。他们的表现不仅出现在比赛中,而且还出现在训练中,他们的训练表现足以让教练完成一个真正好的、有效的训练。

  >>你的头衔是“副主教练”,而且我知道,你在休斯敦的时候,每场比赛之前都给电台做前瞻性节目。请你介绍一下凯尔特人的攻防体系。

  <<一切都很简单。我们有三个基本的得分点,兰多现在是第四个。进攻的时候,我们要依靠这三个得分点,通过球的转移,我们要求球员要不断移动。防守上,我们知道,可能有一些夜晚,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这需要我们的防守来弥补,需要我们的防守保持稳定性。我们每个晚上就承诺防守。从训练营开始,我们就定下这个基调,第一位是防守,第二位是抢篮板球,第三位是降低失误,第四位是贯彻先内线再外线的进攻打法,多转移球。

  >>现在队中只有兰多这么一名真正的组织后卫。佩顿前几天表示想来波士顿,组织后卫的位置单薄,是不是一个顾虑?

  <<埃迪-豪斯能够胜任替补组织后卫,而且凯文和雷,都可以组织进攻。凯文的2004年MVP赛季,很大一部分工作就是组织球队的进攻,他是一个出色的传球球员,非常无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