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佛媒体称雄鹿成坎比玩具 答案让出关键先生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这也许是丹佛人在百事中心本赛季至今为止感受到的最令人愉悦的一个晚上:马库斯·坎比拿了个得分、篮板加盖帽的另类三双,卡梅伦·安东尼连续第四场夺得两双,而阿伦·艾弗森则一如既往地交出了一个20+的答卷。赛后,丹佛的媒体用了一个让密尔沃基人如鲠在喉的比喻来形容这场比赛———“当坎比摆弄雄鹿这个玩具时,是件多有乐趣的事。”

  “他们告诉我,我离三双只差了3分,这件事弄得我很难受,因为我之前投丢过几次三秒区的投球,还有罚篮,所以我对自己说‘只要一有机会,我就得搞定它’。很幸运,我搞定了!”坐在更衣室里,坎比叙述起自己第四节上场前的心理,语气里充满了得意之情,这是他9年来第一个三双,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个罚球都没有十成把握的大个子最后那3分竟然是在三分线上出手得来,这也是他8个赛季里投中的第9次三分球,当这个球打进后,百事中心的观众席里传出了最响亮的喝彩声,掘金主帅乔治·卡尔马上非常配合地将坎比换了下来,替补席上顿时一片欢声笑语。

  坎比全场10个盖帽的数据也创造了本赛季NBA联盟单场盖帽最多的纪录,事实上,他也是掘金队内部自穆托姆伯12年前上演过单场10次盖帽后,再次重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坎比的10个盖帽里有2个都是给了中国新秀易建联。10分11个篮板10次盖帽,这样的三双会不会不够华丽呢?“我觉得数字刚刚好呢,”坎比乐得脸上开了花,“我可不惦记这些数字,我想的是我们一开场就带着防守意识,上半场就领先了30分,而且一直都没有放松,这才是最棒的一点。”

  “他前进,带动了我们一起前进。”艾弗森主动把本场关键先生的称号让给了坎比,尽管他和安东尼包揽了全队24分中的22分。“他的功劳绝对居首,正是有了他才让我成为联盟里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因为我知道我的身后有马库斯(坎比),所以我敢于去赌这个风险,拥有他真是件奢侈的事情,他会帮我们拿住篮板、帮我们盖下别人的投球,最后还能给我们贡献些得分。”

  度完一个短暂的节日后,掘金队的排名已经稳坐西部第四,这样的战绩也让球员们看到了更多希望,“我这个时候必须侵略性更强一点,”坎比说,“因为节日后,球队通常都比较慢热,我想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我们不管面对谁,都会没事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