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成为新霸主就靠防守 加内特带来最大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1: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防守是在NBA中成功的基础,凯尔特人现在是新霸主。他们目前全联盟场均失分最少,场均失分只有86.6分,而上赛季这个数据高达99.5分。

  老的NBA教练在谈及什么是好的防守时总会强调三点,言语间的交流、球员间的相互协助以及活力,而凯尔特人队还有更多。这支球队突然焕发生机的防守文化,是加内特带给绿衫军的最大财富。

  “如果你不在防守端努力,不在防守端作出贡献,你无法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加内特说,“在这支队伍,你不防守你就会被孤立,我认为每一个球员在球场上都有防守的责任。”

  “他们现在的防守是全联盟最好的,”魔术队的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在带队以91比103客场输给凯尔特人之后说,这场比赛魔术队的得分比他们场均得分少了12.3分,“看看他们的数据,这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防守型球队。今年的凯尔特人和去年相比有如此巨大的不同当然和他们有如此多极具天赋的球员有关,但我还是要说加内特带给了这支队伍一种完全不同的防守理念。当你得到了一个愿意在防守端作出贡献的领袖,我认为这能带动起全队每一个人。”

  “影响全队的不仅仅是他的活力和态度,他还强迫每一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如果有一个人在场上错过了换防,他就会来找我,有这样的球员真不错。”主教练里弗斯说。“我认为得分会有起伏,”加内特说,“而只要我们在防守端打出了活力,只要我们知道自己的职责,那么每一个晚上都会有稳定的表现。”

  加内特正在改变每一个人,比如皮尔斯。他是一个出色的进攻型选手,有三分远投能力,有突破的本事,但从来没人发现他居然还是防守好手。但在本赛季,越来越多的对手正在发现皮尔斯的转变。活塞队的主教练桑德斯惊讶地表示:“我此前从来没有看过皮尔斯有像过去两三周比赛时那样的防守,他是可以贡献抢断的选手,但他以前不是那种能一对一,认真追逐防守对象的球员。现在他在球场上真的非常好斗。”而谈及皮尔斯改变的原因,桑德斯说:“凯文感染了他。”

  里弗斯也很欣赏皮尔斯的改变,“保罗知道他是不错的攻击型选手,雷·阿伦也知道这一点。但凯文知道他必须成为一个防守者,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现在保罗也开始明白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