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高呼雄鹿又让联盟看笑话 小K:这是一场雪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丹佛百事中心球馆里,前排的部分球迷正在准备退场,安东尼和艾弗森肩并着肩坐在替补席上,艾弗森笑眯眯地拿毛巾捂着脸,安东尼则开始拆缠他左手手臂上标志式的黄色绷带,第四节比赛才刚进行了三分多钟,掘金队的“黄金双枪”已经摆出了一副“杀鸡焉用宰牛刀”的派头,这时,雄鹿队落后对手足足27分。

  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没有像往常那样站到场地边上来,他甚至也没主动去叫暂停,当掘金队又一个三分中的后,小K闭上了眼睛,他摇了摇头,转身向替补席做了个手势,场上的主力被悉数换下。一向寒冷的丹佛没有拿漫天大雪迎接他们圣诞节后的首个对手,但105比125惨败的结局却让小K感受到了本赛季最冷酷的夜晚,“这是一场雪崩,”雄鹿主帅说,“而我们绝对被深深掩埋了……”

  垃圾时间从上半场开始

  雄鹿的崩盘其实并没有先兆,由于球队是在圣诞节晚上起身飞往丹佛的,为了弥补球员们无法和家人共度佳节的遗憾,队里还特意安排了集体聚餐。比赛当天上午的投篮训练里,无论是上一场风头无二的阿联,还是近来身体一直不太舒服的里德,面对和掘金的比赛都表现得颇有自信。倒是突发消息让掘金那边有点措手不及———好不容易伤愈复出的大前锋肯扬·马丁由于回家过圣诞,航班误点,差点无法及时赶回参加比赛。

  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常规赛里交手,雄鹿开场两分钟打得很有反客为主的气势,一度处于领先地位,但安东尼在8分47秒扳平比分的一个跳投仿佛是引起“雪崩”的尖锐哨声,接下来短短三分钟内,西蒙斯、莫·威廉姆斯和阿联居然一共出现了5次失误,每次失误都被对手逮到了得分机会,比分瞬时便被拉开。而频频失误又造成了雄鹿球员进攻时往往匆匆忙忙就慌乱出手,加上掘金队一次次快攻成功,整个比赛节奏完全被主队控制住,雄鹿队的命中率一跌再跌,第一节仅有28.6%。尤其是第二节上半段,又让对手打出了16比5的高潮,上半场还有8分钟才结束,雄鹿居然已经落后了20分之多,同时这个分差还在不断被拉大,以致第二节还没结束,雄鹿竟然就换上了一般只有垃圾时间才能得到出场机会的斯托雷。“上半场比赛简直是场灾难,”博格特说,“12投居然1中,我自己、我们每个人都丧失了动力。”最终,掘金仅用了半场的时间就取得了30分的领先,垃圾时间在第二节就已提前到来。

  “我们看上去似乎丢了魂,”小K赛后相当沮丧,“这归根结底是努力与否的问题,我们就这个问题不止一次地讨论过,我不想把一些关着门说的话拿到这里来明说,但从NBA水平来看,我们队根本就没能力像别的队那样去点燃动力。”

  前途危机骤然出现

  虽然从脸色来看,小K教练赛后和以前输球时表现得差不多,沮丧而平静,但再次在客场惨遭“屠杀”,雄鹿队已然被推到了最危机的关头,掘金队在比赛里最多分差竟然一度达到44分,这还不是一支西部排名顶尖的队伍,雄鹿尴尬的处境从全队赛后无话可说的气氛便能体会出来。

  “我们上半场简直是自掘坟墓。”后卫莫·威廉姆斯说,他是雄鹿第四节唯一还在场上的主力,不幸的是,威廉姆斯在带球时和对方球员发生冲撞,耳朵受伤不得不被换下。他的伤势并不严重,但雄鹿队的前程从这场比赛后,忽然一下子变得难以琢磨起来。特别是掘金队领先30分的情况下,仍然积极拼抢前场篮板,而雄鹿的球员却早早便失去了进攻欲望,全队的精神状态正在接近某个临界点。在过去的17场比赛里,雄鹿只赢了3场,客场至今只取得过2次胜利,11胜16负的战绩排在东区第11位,如果这种状态继续下去,雄鹿本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目标只能是一场空谈。

  “当你走出更衣室后,你最好明白自己得摆出一个防守的姿态,你最好多移动你的大块头,你最好多传球同时提高命中率,”小K用了一连串的排比句给所有球员敲警钟,“这才是获胜的秘诀!”的确,队员们这样的斗志已经很难让教练以及球迷们满意,“雄鹿又让全联盟的人看笑话了,”一位当地球迷在雄鹿队的论坛上留言,“我在他们身上几乎看不到一点竞争精神,这简直是球队有史以来最令人丧气的一场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