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阿伦专访:底特律是东部标尺 我要发挥领袖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波士顿报道

  阿伦的勤奋在NBA中出了名,按说到了这年纪,有了这种资历,他完全可以像加内特或者皮尔斯一样,赛前安心休息,说说玩笑话,但他还是像个刚进入联盟的年轻人一样,赛前就苦练不缀。回到更衣室,他也不躲避记者,在座位旁边,不厌其烦地回答问题,记者和他的谈话,非常愉快。

  “底特律是东部标尺”

  TITAN:从目前的形势分析,波士顿和底特律,将在东部决赛中相遇,你是否赞同?

  阿伦:底特律是衡量东部球队的标尺,因为他们出现在过去五个赛季的东部决赛中。但迈阿密也是标尺,他们是最近十年中仅有的拿下总冠军的东部球队。

  >>你们球队现在22胜3负,这样的胜率意味着常规赛,你们可以赢下70场比赛。<<赢球固然很好,但不是全部。每一场都建立在前一场比赛的基础上,我们总意识到在某些方面,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一场比赛即使犯四次错误,球队中所有人也要深刻认识这些错误。

  >>上个赛季你所在的西雅图,是最西北角的城市。这个赛季的波士顿,在最东北角。这样的地理位置,给你们的赛程带来影响有多大?<<我们每天面临的形势不同。有时候,你遇到了一支连胜球队,有时候你遇到了成绩很差的球队。赛程上没有节奏和原因可言。我认为,即便打“背靠背”,我们第二天出现在场地上,也要像头一天晚上没打过比赛一样。有时候连续四天没有比赛,也不是好事,因为第五天突然上场比赛,反而没有节奏。有时候打“背靠背”还是一件好事。

  >>本赛季开始,你们已经打过五次“背靠背”了,取得了全胜,是什么原因?<<因为我们一心想着赢球,无论是什么样的赛程,什么样的对手。打完一场比赛,我们就关注下一场。

  >>两年之前,底特律和你们相似,也是常规赛开始的时候连胜,但是最终在东部决赛输给了热火。<<无论比赛输赢如何,我们都要牢记每一个攻守过程,年轻球员更要如此,这样才能使每个人都步调一致。在糟糕的球队中,没有人在意比赛的过程,输了就输了,他们都不分析原因。

  >>如果你们球队出现了需要执行最后一投的场面,你们三人如何分配?<<这是我回答最多的一个问题。这取决于场上的对位,而不是某个人选。我们和多伦多的比赛,最后一投是保罗执行,加时赛的最后一投,是我执行。我们和底特律的比赛,保罗投的最后一投。无论谁执行最后一投,我们都不在意。我甚至希望有一天兰多完成最后一投。

  “我要发挥领袖作用”

  >>你在雄鹿队打球的时候,也曾组成“三巨头”,而你们现在也是“三巨头”,有什么区别?<<我在密尔沃基的时候,乔治·卡尔强调打快,我的任务就是接球投篮。现在,我的任务首先是防守。和卡塞尔和“大狗”罗宾逊一起打球,我在他们的羽翼下面受到呵护。现在我是要发挥领袖作用,给年轻人,比如兰多他们做出榜样。

  >>2001年,你打到东部决赛第七场,差一点进入总决赛,这件事是否仍旧激励你?<<许多球员和球队一心想的就是冠军,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运动项目,棒球,橄榄球,足球,拿到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是球员最渴望的时刻。一些球员很幸运,他们是角色球员,也能拿到六个冠军,七个冠军,但是谁也不知道他们的刻苦程度。我们三个现在很高兴,能够在一支球队打球,我们的辛勤工作应当得到回报。

  >>你离开了西雅图,是否还想念西雅图呢?<<在新老板接管超音速后,球队有许多变化。改建体育馆的问题一直影响着球队。球员不知道是走是留。我曾和队友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打球都是我们的工作。一旦我们踏上场地,赢球就是全部。现在我来到了波士顿,已经不关心西雅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