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内线大个不会一打一 冲击季后赛必须整顿攻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据《篮圈世界》报道,就目前的情况看来,雄鹿似乎难以突破目前的困境。以他们的状态而言,雄鹿本该要比现在这个战绩要好,毕竟这支球队年轻而富有有朝气,并且大部分球员都处于健康状态,在赛场上他们都相当努力地去打球,也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部署,与此同时,他们也不是那种易于受到外界因素困扰的球队。

  然而即使所有的这些积极因素都集于一身,但目前为止他们的战绩仍低于50%,尽管本赛季他们有过数次击败一些强队,但他们却开始体验到一种极大的挫败感。这支球队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呢?

  这个赛季就不要巴望他们能够杀入东部决赛了,不过可以将目标再降低一些,雄鹿依然有可能杀入季后赛。

  雄鹿需要将各个球员的角色明确好来,在戴斯蒙德-梅森受伤的时候,恰好是雄鹿让那些大个子球员融入到进攻战术的最佳时机,这支球队没有一名球员是在内线一打一的时候具有统治性杀伤力的。易建联则需要将自己的活动范围再次拉宽,并且将他的防守区域扩大到外线去。虽然他在跳投方面做得已经不错了,但尽管如此,还需要在进攻端上更具威胁,并且在跑位接球上做得更好。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当中,鲍比-西蒙斯场均也就不过13到17分钟多些的出场时间,但得分却是现在的两倍。或许他目前将自己的注意力过多的放在篮板方面了,但球队更需要他在得分上的贡献。而雄鹿的后场同样需要对自己的比赛进行调整,把握好投篮的时机才行。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命中率过低,正如前面的所说的那样,他们缺少一名高效的低位进攻球员。

  事实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将球的移动范围扩大,多用一些佯攻、多传球,而不单纯是一味地浪投,要在必要的时候将球导起来,只有这样,雄鹿才可能更具威胁。

  易建联现在的赛场自信越来越高,而查理-贝尔更应该在得分上做得更好,里德需要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防守端上,虽然雄鹿并不是一支优秀的防守型球队,但他们在这方面有进行过努力。因此,在梅森伤愈回归之后,他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