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姚明遭阿指导轻视 暗示麦蒂球风是火箭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兰迪-希尔发表文章,对两支本赛季表现没能达到预期水准的西部强队火箭和爵士进行了点评,其中在谈到火箭低迷的原因时,希尔认为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对姚明的重视程度不够——

  赛季打到现在,联盟中的球队分成这样几类,有些球队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实力,让人坚信他们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都会处在一个高水平;还有一些球队无欲无求,已经开始祈祷能在明年选秀中抽到一个好签。除了这两类,还有几支特殊的队伍,比如火箭和爵士。

  他们本来是联盟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但现在却被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骑在身上。火箭目前是13胜15负,新帅阿德尔曼或许该感谢球队留下的“范式遗风”,6胜1负的赛季开局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杰夫-范甘迪给球队留下的强悍防守。而爵士也发现自己成不了第二个菲尼克斯太阳,虽然他们的场均得分居联盟第二,但球队战绩却只有15胜14负,最近11场输掉了9场。

  火箭拥有最出色的侧翼球员之一特雷西-麦格雷迪,还有一个2米26的灵活大个子姚明,冠军级的防守专家查克-海耶斯和肖恩-巴蒂尔,新加入了得分控卫麦克-詹姆斯,期待复苏的史蒂夫-弗朗西斯,还有一个狡猾的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但情况如何呢?小号大前海耶斯成了个失败的首发,拉夫-阿尔斯通依然被证明在顶级球队控卫面前不堪一击,斯科拉和詹姆斯有劲没处使,球队第三得分点是曾经的“鸡肋”邦奇-维尔斯。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呼唤交易麦蒂的声音,本赛季火箭在没有他的时候3战皆负。麦蒂一直被认定为一个狂热的投射手,他的命中率和团队意识是火箭的生命线,当麦蒂命中率达到五成时火箭7胜3负。麦蒂的球风是他受到一些球迷排斥的一大原因,如果他能够更多选择冲击篮下,球队一定会很大程度上受益,麦蒂得到8次以上罚球机会时,火箭6胜5负,如果再能够送出5次以上助攻,战绩就成了8胜3负。

  姚明作为当今联盟中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如果他能够加强篮板和防守威慑能力,那无疑就是联盟第一中锋了),他在比赛中得到球的机会却显得太少了。中国巨人在进攻中的作用一定不能忽视,当姚明出手次数低于15次时,火箭战绩为可怜的3胜7负。也就是说,本赛季三分之一的比赛里姚明一场投篮不到15次,不明白为什么阿德尔曼会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这可是个不可原谅的错误,我们能够想到最冠冕堂皇的借口或许是姚明受到了犯规的麻烦,

  总之,虽然送走麦蒂并非什么疯狂的想法,但考虑到他最近的膝盖问题,火箭一号并没有太高的市场价值。火箭正处于从范甘迪模式转型到阿德尔曼模式的过程中。但有一点阿德尔曼必须明白,他手下那个2米26的大个子,可不是菲尼克斯的阿玛尔-斯塔达迈尔,战术必须因人而异。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