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防阿联不需马丁出手 雄鹿四天王一数据太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丹佛掘金队,结果以105-125不敌对手,客队上半场即落后30分之多。易建联表现不佳,仅11投2中得到8分5个篮板。

  早在季前赛时,雄鹿队便与掘金队有过交手,当时对方大前锋肯扬-马丁在有效的上场时间内效率惊人,一时令初出茅庐的易建联难以还手。于是这场比赛两者的对话原本值得关注,毕竟马丁曾是东区的顶级大前锋,毕竟这个位置是掘金相对单薄的部分。

  不曾想,雄鹿队早早缴械,令马丁只有暖身的机会便被换下。一方面,乔治-卡尔本赛季一直用心保护马丁的健康状况,背靠背作战甚至将后者雪藏;另一方面,内内伤愈复出以后需要时间恢复,大比分使得主教练有了放心使用巴西人的空间。

  易建联方面,他和马丁的正面对话不多。他之所以状态不佳,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防守端的苦痛。国内媒体往往将阿联攻防两端的表现分开来看,但只有场上的球员自己知道,当你在球场一端被对手干到满头包的情况下,要在另一端迅速讨回场面是需要极稳定的心态的。这场比赛雄鹿队己方篮筐几乎不设防,阿联又频频被对方的错位跳投打爆,这显然影响到了球员们的进攻情绪。再加上掘金队压迫式的布防策略,易建联不彰的投篮效率之下,是除莫里斯-威廉姆斯以外四大主力17.6%的超低命中率。

  我们注意到,雄鹿队在获胜无望的情况下,使用了多种前场搭配方案。其一是易建联搭配查理-维兰纽瓦的内线组合,这使得客串中锋的阿联往往对位的是内内,马丁则交由维兰纽瓦盯防。阿联略显单薄的身材阻止不了对方抢下篮板后就地反击。其二则是前两人再加上安德鲁-博格特的超高前场,主帅是想试验维兰纽瓦来应卯三号位缺兵少将的状况,也说明目前这批前场球员的竞争依旧激烈。

  总而言之,这场比赛雄鹿队的表现是全方面落败,凄惨程度也许只有客场负勇士一战可以相比。我们无法要求阿联在全队低迷的情况下,超出新秀额度做出力挽狂澜的表现,但要看到他和马丁之间更多的正面对话,确实只能待到下一次了。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