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手冷皆因报纸惹祸 答案鬼魅让菜鸟无所适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转战丹佛,与掘金进行常规赛的角逐,但雄鹿“客场虫”的帽子依然未能在丹佛摘掉,全场被掘金压得抬不起头,最终以105-125大败。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拿下8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28分半钟,11投2中,有8分、5个篮板、1个助攻、1个盖帽的表现,不过同时还有2个失误、2个犯规,还被对手盖了3个帽。与上场雄鹿战山猫的29分、10个篮板的劲爆表现相比,显然落差不小。

  人怕出名猪怕壮

  在上场雄鹿与山猫一战的大爆发之后,易建联显然已经成为对手所关注的焦点,而在赛前《丹佛邮报》纸质报纸当中就有在前瞻上将阿联的图片放上,并且将他在最近几场比赛的数据罗列出来,很明显,阿联的表现已经引起对手的重视。就本场比赛看来,掘金对阿联的盯防也相当严密,尤其在中投上也进行封堵,让阿联难有作为。

  无论是内线还是外围,掘金都让阿联有轻松出手的机会并不多,肯扬-马丁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只要看到阿联有空位出手了,马上狂奔上去干扰。而埃杜阿多-纳胡拉的防守更紧,基本上是贴身紧逼,让阿联在赛场上无所适从。阿联本场比赛仅11投2中,与此前的进攻效率相比惨淡之极。

  答案鬼魅阿联无所适从

  虽然此前阿联也碰到过诸如科比-布莱恩特这样的超级明星后卫,但如阿伦-艾弗森这种以巧、快见长的并不多。本场比赛阿联与艾弗森自然不会对位,不过“答案”犀利的突破,让他们在赛场上也有不少碰头的机会。第一节还有4分15秒,艾弗森运球快攻,阿联堵截,但“答案”假动作一晃,还没等阿联做出反应便已经闪电突破过去,虽然最后的上篮不中美中不足,但逼真的假动作让这名新人感受到顶级运球手的高深莫测。

  而第二节7分49秒,艾弗森接球,阿联冲上去补防,一个欲投篮的假动作,阿联被晃起,艾弗森顺势拍一拍球,压哨投篮得手。很明显阿联在防守当中还存在着新人吃晃的经验不足现象,而顶级后卫的水准也让他感受到了与对内的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不同的对抗体验。这些无疑都是他在赛场上的财富,能够让他在今后的比赛当中,学会与巨星做真正的对话。

  安东尼激情扣篮秀撼新人

  卡梅罗-安东尼本场比赛频频爆扣,让阿联体验到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在登陆NBA之后虽然也没少看到扣篮,但安东尼所显示的则是速度和力量的统一。内线马库斯-坎比在内线的策应,以及他与安东尼在配合上的默契程度,很明显在本场比赛当中,诡异的无球跑动成让阿联大开眼界。因此,阿联还需要在本场比赛的失利当中看到更多的东西,尤其是如何堵截对手的无球跑动,让自己在防守端上做得更加优秀。而内线与外线球员的配合,也同样成为这名六号秀可学习的地方。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