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点出进攻最大症结 阿帅战术调整姚明重回低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赛季前里克-阿德尔曼高举着“普林斯顿”大旗赶到休斯顿,人们开始幻想着火箭的梦幻进攻。可现在呈现在眼前的东西却无法跟想象中沾边。确切的说,火箭还处于转型的迷茫期。

  不过随着赛程的深入,火箭已经有了度过迷茫期的苗头,虽然过去5场火箭输了4场,但整体的线路已经逐渐清晰起来。火箭当家后卫特雷西-麦格雷迪就认为,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并没有问题。

  “进攻很不错,我们只是没能把该进的球投进。”麦蒂说,“进攻体系很出色,漂亮的转移球,很多出色的移动,也创造出了很多的空位机会,可以让我得到很轻松的投篮,这很不错。我们只是没能把球投进,这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麦蒂说的没错,曾经可以信赖的“射手群”集体哑火了,本赛季火箭三分球命中率是联盟倒数第三,这样的成绩让火箭一号对他们渐渐失去了信心,而阿德尔曼也清楚这一点,他认为投手们没有了自信,这才导致了进攻的停滞和麦蒂陷入单干的无奈。

  “如果把球传出来结果却什么都没发生,这就会让你的信心受挫。”阿帅说,“这就是我们球队的现状,每个人都站在周围看着比赛进行。”适当的改变势在必行,阿帅还需要继续寻找,找一个可以让火箭完全接受自己战术理念的方式,而迫在眉睫的调整是关于姚明的。

  “我们还要进行些调整,”阿德尔曼说,“我会安排姚明更多的到低位去,不是简单的把球扔给他让他单打,还会通过他尝试往球场的弱侧转移。以前姚明在低位和高位的时间比大概是50-50,那以后这就会变成75-25,让他回到篮下的时间更多。当然如果他掌握更多的东西的时候我还是愿意看到他到高位,他依然可以进行挡拆配合,或者寻找不同的方式杀入对手腹地。”

  对于麦蒂,阿德尔曼也是同样的看重。“我想这对麦蒂也会有帮助,如果我们能够让进攻运转起来,同时他也能够多空切,那他就能把身边的队友串联起来,而不是让他们在一边看球。”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