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德专访:麦蒂抄袭我的扣篮 10年没收到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47  篮球先锋报

  和一个月前相比,久违的笑容终于又回到了海德的脸上。从被排除出轮换阵容,到重新成为一线替补,海德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

  顶替麦迪出任主力的那场比赛中,他状态神勇,一人砍下22分;这一场回自己老家打公牛,他替补上场也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将近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9投5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13分。赛后在芝加哥的客队更衣室里,海德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其实我很喜欢扣篮"

  《篮球先锋报》:回到芝加哥,这场球你买了多少球票?

  海德:(笑)说实话,具体的数字我自己都忘了,因为实在太多了,我的亲戚朋友都来了,一年一次嘛。

  你的家人还都住在芝加哥?

  是的,省钱啊。不然我每个主场都得花多少钱在票上啊。呵呵,开玩笑啦!

  所以,今年夏天你在芝加哥过的?

  对,其实每年夏天我都会回到这儿。我很享受和家人呆在一起的时光。

  那这段时间你和谁一块儿练球?

  我的弟弟们。其实我不担心没人一块儿练球,我在高中认识的很多朋友都还在芝加哥,他们的球技都不差。

  记得以前在网上看到过一个视频,你穿着13号球衣,代表芝加哥队和纽约队进行一场比赛,那是什么比赛?

  哦,是两座城市之间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有点像全明星赛。这不是公牛碰上尼克斯,而是真正意义上的芝加哥任和纽约人之间的比赛。

  那有什么NBA球员参加吗?

  科里、拜纳姆……很多了。

  我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镜头,你把球甩到篮板上,然后接球暴扣。

  (表情有些沮丧)我记得那个球,那是所剩不多的我还能那么跳起来扣篮的回忆了。

  这似乎是2001年全明星赛上麦迪的动作。

  (笑)是的,后来我跟T-Mac说我比你先做过这个动作,他说什么都不信。

  还记得你表演这个扣篮的时间吗?

  1997年,比他早四年。所以,是麦迪抄袭我的投篮,不是我学他的,哈哈。

  你现在给人的印象是一个类似纯射手的球员,可是看你在刚进大学那阵子似乎扣篮不少啊?

  对,其实我很喜欢扣篮,可是当时有一次扣篮,我没有抓稳篮筐,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那次重伤让我休养了好一阵子。后来,我就很少扣了。

  第一次扣篮是什么时候?

  记不大清楚了,好像是中学二年级。

  你觉得现在联盟中谁是最棒的扣将?

  德怀特·霍华德,我喜欢他那种爆发力。

  "10年没收到圣诞礼物"

  那谁是你眼中最好的射手?

  雷·阿伦,我一直是他的拥趸。

  你现在穿2号,13号是你什么时候的号码?

  大学之前,我穿13号,可是进了大学后,13号已经有人穿了,我只能把1和3加起来,选择了4号。到火箭那年,4号属于大卫·韦斯利,我就随便选了个2号,没什么特别含义。

  11月末那阵子,你几乎打不上球,自己有什么感觉?

  我只能说那阵子感觉比较糟糕,但是我也没有办法,没有人能够左右教练的决定,我能做的就是在训练中表现更好,赢得教练信任。

  那你的意思是最近受到教练重用是因为你在训练中表现优异?

  这我不大清楚,不过我想应该有一部分这方面的原因吧。我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多打一些时间,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出更多的贡献。

  说说你在伊利诺伊的校友德隆吧,最近爵士的状况也很糟糕。你们谈过吗?

  我们是好朋友,但是我们不怎么谈篮球。我们的情况也不妙,而且大家的原因不一定相同,说了也没用。

  那迪·布朗呢?

  我和他打过几次电话,他在土耳其过得不错。最近的一次是两周前吧,他告诉我他自己在那边的数据很好。我当然更希望明年他能够回到NBA打球。

  圣诞节快到了,你想得到什么礼物吗?

  我已经差不多10年没收到圣诞礼物了,所以也习惯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当然,如果能够让我在场上打得更好一些就好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