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状元自救刻不容缓 猛龙老大点出巴格纳尼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2:39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12月23日报道一分钟不早,一分钟不晚。猛龙和太阳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巴尼亚尼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出来了。这位2006年的意大利“状元秀”仿佛刚刚睡醒,不但头发一撮撮竖立着,眼光也是懒洋洋、怯生生的。一脸棕色的络腮胡子,粗野地爬过了半张清秀的脸庞。很明显,连续的客场之旅让意大利帅哥有些颓废不堪。

  巴尼亚尼有着典型的欧洲人性格———乐观、随遇而安。他不像很多美国黑人球员那样依靠篮球改变命运,你也更别指望从他身上看到科比、詹姆斯那种惟我独尊的霸气。他也没有姚明那样的压力,意大利人并不像中国人那样把太多、太复杂的希望寄托在他的肩上。对巴尼亚尼来说,到美国打球只不过就是一份平平常常的工作。

  这样的心态不会影响到巴尼亚尼衣食无忧过日子,但如果长期如此,他难免会沦为又一个“水货状元”。

  赛前热身很孤独

  赛前,猛龙球员纷纷热身时,巴尼亚尼只是无精打采地弯下腰,抓起了地上的一只篮球,但他并没有到场上热身。当他看到卡波诺、涅斯特洛维奇等队友也逐一出来热身时,他似乎一下觉得场上的人实在太多了。看上去并不想"凑热闹"的巴尼亚尼干脆走到了场边,微微叉开腿,双手娴熟地玩起了胯下运球。一个加拿大记者走了过去,和巴尼亚尼聊了起来。巴尼亚尼的赛前训练到此结束。

  在刚过去的2006-07赛季,无论巴尼亚尼走到哪里,他都能牵动媒体和球迷的目光。虽然最终与"最佳新秀"无缘,但这名能跑能跳,还会投三分的意大利大个子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年级说来就来了,这本是巴尼亚尼再上一个台阶的时候,可没想到,状元秀却不声不响地蔫了。

  本赛季,巴尼亚尼每场只得9.4分和3.6个篮板,每场只扔进一个三分球。这场与太阳的比赛,他只得13分,而这竟然是他12月的最高得分。

  赛前,猛龙总经理小科朗吉洛告诉记者:"很明显,现在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状态很低迷,一开始是因为膝伤,后来他恢复得没有预期的快,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变得没了自信,在场上总犯些错误。"

  而当记者去问猛龙主教练米切尔时,戴着金边眼睛,看上去一脸和蔼的米切尔更是放出狠话:"如果防守上他再犯同样的错误,让对手在他身上轻松得分的话,没有谁能受得了他。"

  说完,米切尔就离开了。这时,记者瞥了一眼场边的巴尼亚尼---看来他的聊天结束了,已经走到场边躺了下来。他把篮球放在一旁,屈膝抱腿,自己独自做着压腿练习。

  记者之前去猛龙更衣室采访,看到按摩室里可谓"人满为患"---格拉汉姆躺在一张按摩床上让按摩师揉腿;老大博什就坐在他旁边,一边聊天,一边让按摩师给自己放松;还有两张床,被卡尔德隆、德尔菲诺霸占,球队的3个训练师甚至忙不过来。更衣室里一块空地儿都没有了,状元秀的尴尬可见一斑。

  老大博什给建议

  本赛季之初,米切尔曾让巴尼亚尼首发,但巴尼亚尼软弱的防守深深伤害了球队,无奈之下,米切尔又把他摁回了板凳席。于是,巴尼亚尼替补出场的时候,也就是提供一些外线火力支援。没想到,巴尼亚尼居然霉运当头,又伤了左膝盖,缺席了4场比赛。自打那儿以后,意大利人就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打太阳前的5场比赛,巴尼亚尼要么颗粒无收,要么就拿个4分、2分。连球迷都几乎忘了他的存在。

  当然,现在就给巴尼亚尼宣判"死刑"肯定为时过早,毕竟巴尼亚尼的新秀赛季可圈可点,他的潜力还远没有开发殆尽。小科朗吉洛说:"很明显,安德里亚现在状态不好,但是你不能把他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抹杀掉,也不能忘记他这个赛季开始阶段的努力。长远来说,我毫不担心他的未来,他配得上'状元秀'。"

  不过说归说,调兵遣将的事情还是米切尔说了算。米切尔在赛前透露一个消息,说:"我现在调整首发阵容也是没有办法,我们不能抛下安德里亚,但如果他长时间不能首发,最终就很难融入球队。从长远来说,他是首发中锋的不二人选。也许他需要用10场或者15场来找回状态,但我希望场次尽量越少越好。"

  于是,这一场,巴尼亚尼得到了30分钟,这极其难得,要知道最近7场他都打不满20分钟。很久没有首发,巴尼亚尼似乎没了比赛的感觉,尤其他的三分球,4投1中。

  老大博什觉得巴尼亚尼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动力,他说:"我觉得安德里亚需要给自己点一把火,如果他能一直努力打,他会好起来的。他知道自己有多大能力,知道在场上该干什么,他就是需要去挑战自我。"

  米切尔脑海里的理想阵容就是博什和巴尼亚尼首发,用两个高个子,给对手造成麻烦。但一切都需要时间,好几次巴尼亚尼拿球刚起步突破,就又把球分给了博什。博什赛后还很给队友面子,只说:"我们好久没有长时间一起打球了,有的球我没接住,那是我的错。但我一直告诉他要打得狠一点,不要总是传给我,该自己打内线就打。"

  博什说,巴尼亚尼陷入了"自我的泥潭",胆怯、偏软,但一切都还会好转,只要他打得男人一点。

  这其实也是很多欧洲球员乃至亚洲球员刚刚进入NBA时的通病,在战胜对手之前,先要勇敢挑战自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