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肯重返赛场角色球员闪光 马刺延续主场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本赛季联盟有两支球队主场让人闻风丧胆,其一是新拼凑了三巨头的凯尔特人的主场北岸花园,另一个则是卫冕冠军马刺的主场AT&T中心。而在美国当地时间16日,当马刺在AT&T中心再度以102比91击退前来挑衅的掘金后,他们又一次延续主场不败的神话。

  当然,在比赛开始前,圣安东尼奥的球迷并没有任何乐观的情绪,因为他们知道球队主力控卫托尼·帕克因为脚踝扭伤无法出场。至于球队另一先发,已经缺阵了4场比赛的蒂姆·邓肯,球迷更是不得而知。之前接受媒体有关邓肯复出时间的询问时,老帅波波维奇甚至开起玩笑,“我决定让他继续坐冷板凳休息直到他来追我时为止。”

  不过玩笑终归玩笑,在赛前热身的时候邓肯穿着一身训练服出现在场边,这也意味着石佛终于回到了球场。不过这个夜晚唱主角的并不是他,也不是吉诺比利,芬利和奥博托成为了这个夜晚阿拉莫的守护神,两人分别拿下创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的21分,维护了

马刺主场的尊严。

  奥博托这个夜晚的表现让人惊奇,这位阿根廷人在和掘金的较量中完全统治内线,全场11投10中已经让人咋舌,更罕见的是他还有13个篮板5次助攻。上一次奥博托有如此神勇的表现还是在去年11月和太阳比赛的时候,那一场他11投全中。

  芬利在赛后谈及奥博托的表现时也是惊讶万分,“法布里西奥就是法布里西奥,这个家伙总是能有惊人之举。”而马库斯·坎比则将阿根廷人的表现归功于肯扬·马丁缺阵,后者因为在上一场和黄蜂的比赛中有恶意犯规而被禁赛,“马丁的缺阵让我们只能派上小个阵容,奥博托整个晚上面对的都是身高只有2米03或者2米06的人,这让他占尽了优势。”

  奥博托搅乱了掘金内线,而老芬利则用远程导弹轰得掘金找不到北。全场比赛这位老将12投8中,其中三分线外5投4中。赛后芬利也觉得自己的表现有些夸张,“我也不知道今晚自己为什么表现得这么好,不过我的教练和队友总是和我说,‘一旦有机会的时候你一定要出手,要有信心,’而我今天就是这么做的。有时面对一支实力强的球队,你需要有好的表现才能获胜。”

  有了角色球员出色发挥,邓肯全场8分5个篮板的数据就不值得一晒了。邓肯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之中。倒是波波维奇对邓肯仍赞誉有加,在他看来石佛是本场比赛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回来意味着我们在球场上有了一个能够给每个人带来信心的家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