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席控卫战保罗抢班夺权 蜂王让纳什感受后生可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接连三场西部鏖战,NBA第一控卫、33岁的史蒂夫·纳什相继对位三名年轻的控球后生(23岁的德隆·威廉姆斯、22岁的克里斯·保罗和25岁的托尼·帕克)。四天之前首战爵士,纳什或许教会威廉姆斯何为“姜还是老的辣”。但在当地时间周六做客新奥尔良,保罗似乎也让纳什懂得什么叫做“后生可畏”。这场较量,保罗全面压倒纳什轰下全场最高21分10次助攻,黄蜂以101比98“射日”成功。

  纳什输得没有脾气

  12月13日主场对阵爵士,年长10岁的纳什给德隆·威廉姆斯上了一课。他在那场比赛12投10中轰下全场最高29分11次助攻,此外还有6个篮板,太阳以103比98击败爵士。相比老到的纳什,威廉姆斯表现很黯淡。他全场固然也得到18分,但17投仅7中只有6次助攻3个篮板。

  首场控卫大战,纳什带着胜利前往新奥尔良,却遭到更年轻的后生的阻击。对黄蜂的比赛,太阳上半场就已被对手轰下59分。射手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此战因伤缺席,保罗却能率领黄蜂打得激情四溢:他们上半场41投21中命中率高达51%,三分更是12投8中命中率达67%!“几乎过去一年,我们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太阳防守松懈,让主教练丹东尼很恼火,“如果我们想要成为一支精英球队,我不认为那是件好事情。我们必须在防守端建立信任。”

  太阳的攻击力向来惊人,但上半场他们却只得了46分,纳什对此很是郁闷。“再不会有什么东西让我惊奇,”纳什有些自嘲地说,“我们是如此没有连贯性,这已让我不再感到奇怪。”防守不力、进攻端又乏力,太阳前两节的低迷多少同纳什的被限有关。面对前辈控卫纳什,保罗全场几乎形影不离。在他的顽强防守下,纳什全场12投4中仅得12分,助攻更是仅为7次,这是纳什12月份的比赛中唯一一场助攻数没上双。仅仅7次助攻,更不及他本月场均助攻数的一半。

  个人和球队都表现糟糕,使纳什赛后少见地埋怨起了队友。“我希望进场比赛时,每个人都做好战斗准备。”纳什批评队友,“你能怎么办呢?每次赛前都给每个家伙来次接见,以确信他们能理解这点?”太阳在比赛中其实仍有机会,他们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80比80平。但关键第四节,保罗轰下9分确保黄蜂主场获胜。保罗面对纳什20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21分以及10次助攻。

  保罗防守犹胜纳什

  纳什连续迎接新生代控卫的挑战,让人们的注意力开始集中在控卫之争。就在太阳同爵士的赛前,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还就此问题特意专访纳什。纳什对德隆·威廉姆斯评价是“会跳投的杰森·基德”,声称德隆的进攻比保罗更为完善。但是仅就近期得分而言,保罗的攻击力并不比德隆或是帕克弱。保罗目前场均21.1分列联盟第16位,威廉姆斯和帕克则分列第21和23位。

  保罗率黄蜂自2003年1月20日以来,首次击败凤凰城人。最近9场比赛,保罗表现惊人场均轰下27分,其中8场打出20+表演,包括对灰熊比赛中轰下职业生涯最高43分!

  相比得分,最能衡量控球后卫能力的数据显然是助攻。在这项关键数据上,保罗不仅领先威廉姆斯和帕克,他甚至还完全有能力挑战纳什和基德两人。击败太阳之后,保罗场均助攻数达到了9.6次,仅次于纳什和基德。事实上在赛季初期,保罗还曾经以场均10.8次助攻列全联盟第一!

  除得分和助攻,保罗防守方面表现更是抢眼,他目前场均2.68次抢断稳居全联盟的第一名。在这项统计上,威廉姆斯和帕克分别以场均1.16次和0.76次列全联盟的第41位和100位。“抢断方面,他有自己的诀窍。”纳什这样评价保罗。贵为两届常规赛的MVP,纳什在防守上却有软肋。他当前场均抢断仅0.6次,未能进入联盟前100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