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翻盘湖人只用三分钟 科比:真正较量在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在加州的职业体育领域,奥克兰总在洛杉矶面前抬不起头。1988年的世界系列赛,奥克兰运动家就被洛杉矶道奇以4比1击败,痛失MLB总冠军。而在过去4年,勇士在已经从王朝顶端走下来的湖人面前抬不起头。尤其是在斯台普斯球馆,过去的八年间,勇士做客这里就像到了地狱一样,17次造访只有1次全身而退。

  但风水轮流转,4天之后当湖人回访奥克兰的甲骨文球馆之时,一切都发生了逆转,而巴朗·戴维斯则是改变历史的最大功臣。他带领勇士在比赛剩下3分18秒仍然落后8分的情况下率队反超,并最终以108比106击败湖人取得近16次交锋中的第二场胜利。

  “对手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完全地统治了我们,这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在我们胸膛之上,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这也像一副沉重的担子压在我们背脊之上,让我们抬不起头来,”巴朗·戴维斯在谈及两队过往的交锋史时说,因此他决心用行动解决这一问题。戴维斯拿下了全队最后14分中的8分,其中包括终场前16.8秒的致命三分,他的攻击欲望如此强烈,他赢球的决心甚至让队友都感觉到了可怕。

  “在比赛还剩下7分38秒,他就冲着我喊,‘把球给我!’而后每一次都如此,”哈林顿赛后说,“显然那个时候他已意识到了这是属于他的比赛时间,他需要来掌控比赛,戴维斯最终做到了。”斯蒂芬·

杰克逊赛后同样表示:“当戴维斯开始向你要球的时候,你最好就是把球交给他。”

  戴维斯赛后将这样的成就归功于全队防守,“我们知道如果能够连续阻止对手进攻,而我们又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能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那么就能够将比赛局势重新变得紧张起来。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拿下分数相近的比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戴维斯先是和哈林顿一起包夹奥多姆逼得后者失误,接着又防湖人全队一个进攻24秒违例。当奥多姆在比赛还剩下6.1秒时上篮球进并造成斯蒂芬·杰克逊犯规让湖人看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希望之时,甲骨文球馆内球迷那让人恐怖的嘘声让奥多姆败下阵来。

  赛后,巴朗·戴维斯接受采访时情绪相当亢奋,“许多次,当你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落后8分的时候,尤其你的对手还是湖人,他们拥有科比这样的终结者之时,你必须始终高昂着头颅。我们今天在比赛中非常沉着,即使在形势并不利于我们的时候,全队仍然紧密团结在一起,这是一场巨大的胜利。”

  戴维斯从不曾屈服,那位全联盟最强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做什么去了呢?科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坐在场边看着戴维斯从他的手中偷走一场胜利,因为他在最后时刻四头肌受伤了。这样的感觉让科比非常无奈,不过他显然不服气,“这个结果说明不了什么,真正的较量是在季后赛之中。”但是至少,这一次奥克兰人扬眉吐气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