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表现虎头蛇尾有原因 稳定的出场时间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虎头蛇尾,这已经不是对阿联最近比赛的印象,而是完全有数据支持的事实。阿联真的不能打第四节吗?是体力问题还是能力的问题?正当这样的疑问困扰着大家的时候,小K的果断和阿联的表现,给出了答案:只要保持出场的稳定性,阿联的火热手感就能延续到第四节。

  小K是个固执的人,他能够用人不疑,坚持让易建联打首发,也能力排众议,无论阿联首节表现好坏,坚持让阿联和维拉诺瓦平分四号位的出场时间,阿联打第1、3节,无眉大侠打第2和第4节。这样轮换的结果,在过去10场“效果”明显:阿联第一节表现稳定,但第二节的板凳,让他在第三节出场时手感冰凉,这样的表现当然只能在第四节坐板凳。

  事情的变化,发生在从西部回来后。维拉诺瓦患上了感冒,在主场同魔术比赛开始前2个小时,他还在输液。阿联在那场比赛里,前三节保持稳定出场,得到了18分。第四节阿联依旧出战,只是在对手将比分追赶到70比75时,小K还是不放心阿联,将其换下。

  在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或许维拉诺瓦还没有从感冒中走出来,第二节的5分42秒上场时间里,除了2投0中,他没有贡献任何数据。小K教练这次倒是果断,手往替补席一指,阿联重新上场。

  第二节,阿联的手感并不太好,两次中投偏出后,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1分半钟接到里德传球,中投命中。“我想不管是谁,如果能每节都保证一定的时间,手感都会保持得很好,”阿联说,“连续的上场时间对于投篮的感觉来说很重要。”

  稳定的出场时间,为阿联第四节的爆发打下了基础。第四节,阿联打满全场,丝毫不见体力问题。能力问题?阿联的答案是:5投5中,4罚4中,用百分之百的命中率砍下14分。

  坚持让阿联打完了整个第四节的小K教练,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对阿联的表现赞不绝口,“易很聪明,在波士顿的比赛中他失误不少,但我想他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经验,今天他没有失误,并且在大多数的空位投篮中表现得很棒,这是个属于易的夜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