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阵中有一人让姚明佩服 流汗流血再到脑袋缝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在火箭队中,姚明佩服巴蒂尔,因为从巴蒂尔身上他看到了职业精神,看到了一个战士应有的勇气和智慧。和小牛的这个晚上,战士的脑袋上再添了四针。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姚明在篮筐右侧中投不进,巴蒂尔往篮下冲去,争抢篮板。可同样冲向篮板的诺维茨基架起肘子,结结实实砸到巴蒂尔的脑门上。巴蒂尔前额上立刻裂开口子,鲜血流出。巴蒂尔被砸得一个踉跄冲出了球场,用手捂住了额头,可鲜血还是顺着指缝滴到地板上,就在火箭的替补席前,大滴鲜血到处都是。

  巴蒂尔从地上捡起了一条毛巾捂住脑袋,在

火箭叫暂停之后跑进来了更衣室,他知道自己脑袋又要针线伺候了。果然,一直到第二节打过一半巴蒂尔才从更衣室里跑出来,脑袋上帖着一块创可贴,隐约能够看到往外渗出的血痕。火箭的媒体官挨个通知记者:“这一次是四针,比上一次好。”

  上一次巴蒂尔的脑袋上吃针是在萨克拉门托,上个赛季,那一次他足足缝了八针。

  幸亏巴蒂尔回来了,否则火箭进攻会更糟糕,他在三分线上5投3中,是全队三分最好的一个。

  巴蒂尔坚强而且聪明,刚从治疗室回来,他就让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一次底线球,每一个队友都被纠缠着,丹皮尔撅着屁股背对着巴蒂尔,死死守住内线。巴蒂尔灵机一动,把球砸到了丹皮尔屁股上,跳进球场,接过弹回来的篮球,在丹皮尔没来得及盖帽的时候,巴蒂尔早已上篮得手。

  比赛结束,回到更衣室里,巴蒂尔扯下了额头上的创可贴,伤口亮晶晶地往外渗着组织液,巴蒂尔无奈地摇着头,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以来我已经记不清缝多少次了,我的脑袋至少吃了50多针了吧,脑袋,鼻子,嘴唇,太多了,根本数不清。”

  巴蒂尔手在脸上比划着,他说:“如果说男人需要伤疤的话,那我可就太男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