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会传球的里德更恐怖 雄鹿老大:想给队友更多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01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16日报道 里德助攻超过5个,雄鹿5胜0负,低于5个,雄鹿3胜12负。显然,会传球的里德更恐怖。

  前一天对阵凯尔特人,里德只拿到7分、4次助攻。这是继2004年3月31日对阵步行者只拿下6分之后,里德的最低得分。不过第二天,里德很快又让人见识到了他的能量。32分、6个篮板、9次助攻,当里德在和森林狼的比赛里打出这样的全能数据,雄鹿赢球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这场比赛后,里德职业生涯的助攻纪录已经突破1000个。尝到了助攻的甜头,里德更是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让队友们融入到进攻中来,他会继续坚持无私的球风。

  7个三分▲得分义不容辞

  得分,里德从来都不会缺少。上一场只拿到7分,里德也丝毫不介意。"这就是NBA,有时候你会失去进攻的感觉,上一场我就是这样,这没有什么,"里德说。这场比赛,里德24次出手命中10次,其中3分线外12次出手7次命中。32分,对于里德来说不算什么。只要他找到投篮感觉,他的得分绝对不成问题。

  这场比赛,里德果真强势反弹,狠狠地耍了"菜鸟"布鲁尔一场。布鲁尔在佛罗里达大学的时候就以防守而著称。赛前他还放了一个小小的烟幕弹。"我这场比赛会打小前锋,对位的是梅森,"布鲁尔在更衣室里说。可是在场上一看,布鲁尔却站在了里德的面前。惠特曼是想用布鲁尔的身高和臂展来阻止里德的得分,但是经验不足的布鲁尔却没有完成这个任务。

  身高臂长的确是布鲁尔在防守时的优势,但是里德却很聪明,他总是在队友的掩护之后拿球就出手。布鲁尔扑上来时却只能忘球兴叹。全场比赛,里德的32分中有21分是来自于3分球,很多时候,布鲁尔的手伸到了里德的脸上也无法阻止里德将球投进。里德在突到内线的时候,总是巧妙地先把布鲁尔晃得起跳,然后制造犯规。

  在需要里德得分的时候,他总会义不容辞。"在昨天输给波士顿之后,这场球我们必须赢下来,"里德说。

  9次助攻▲传球更加果断

  相对于32分的得分,里德的9次助攻更是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比赛只打了一节,记者席上的小屏幕就播出了一个画面,里德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000次。原来,本场比赛前,里德职业生涯助攻总数已经达到998次。只用一节,他就送出3次助攻,让自己的助攻总数上升到四位数。

  "我一直都想让所有的队友都参与到进攻中来,说真的,我真的不介意自己得多少分,我只想给我的队友们更多的信心,"里德在赛后说。在最近雄鹿赢的两场球中,对阵魔术,里德助攻9次,创造赛季新高;对阵

森林狼,里德又助攻了9次。

  比赛还剩最后1分钟,雄鹿86比82领先。里德持球进攻,他先选择了突破,但是在对手夹击时,里德没有强行出手,而是把球交给了弧顶无人防守的莫。莫从容地出手投篮。3分命中,雄鹿以89比84领先7分。

  "我之前就跟他说,'对方的防守肯定都会盯着你,到时你把球给我,我会搞定他们',"莫·威廉姆斯说。

  记者赛后问里德:"你助攻好的时候,球队的表现就很好,你助攻少的时候,球队进攻往往会需要一些麻烦。"里德想了想,然后说:"你知道,很多时候在球队进攻并不好的时候,我需要去投篮和得分,因为我的队友信任我,我也必须这么做。但是,我真的想为队友传球,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进攻中来,我也一直在尝试这么做。"

  里德不是不会传球,而是看他能不能持续这么做。和森林狼的第四节,里德只拿了5分,但是雄鹿却拿到了29分---本场比赛雄鹿单节最高得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