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末节命中率百分之百 力压老大里德当选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37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16日报道 在NBA,评价一个球员的价值往往就看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很显然,阿联在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虽然他全场贡献了22分,但是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第四节百发百中,单节砍下14分。

  虽然面对的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但是雄鹿这场球打得却很艰苦。最后一节中段,他们一度领先了11分,但随后森林狼很快又将比分扳了回来。艾尔·杰弗森的一个打3分成功之后,森林狼一度将比分迫近到82比84。小K教练在场下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关键时刻遭逆转,雄鹿本赛季已经经历过太多次这样的痛苦,他再也不能承受这样的打击了。这时,阿联站了出来,挽救雄鹿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随后的一次进攻当中,莫持球突破,阿联跑到了在45度角偏底线的位置,他已经空出来了。莫看到阿联出现了空位,及时把球传到阿联手中。关键时刻,阿联没有手软,果断选择投篮。出手,空心命中!全场球迷高呼“Yi”,比赛还剩1分多钟,雄鹿86比82领先,小K教练稍微悬着的心又落了回去。

  “那个投篮得益于莫,”阿联赛后说,“他的突破吸引了对手的防守,所以我得到了机会。那个时候,我知道我必须投那个球。”

  阿联的关键得分不止于此。在那个关键投篮前,阿联已经贡献8分。最后16秒,阿联1次扣篮、2次罚球又有4分入账。第四节,阿联得到14分,全队第一;第四节命中率100%,也是球队第一。

  最后12分钟,阿联的14分分分关键。所以虽然里德的32分为全场最高,但阿联却凭借自己关键时刻的表现被《哨兵报》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