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失误上场的债这场来还 小K赞阿联:他一直在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29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16日报道 在阿联的数据统计上,耀眼的不仅仅是22分、7个篮板、2次盖帽和超高的命中率。同样闪闪发光的还有0次失误。对于一个新秀而言,犯错误是很常见的,难得的是从已经犯过了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在波士顿留下了6次失误后,阿联这一场比赛可没有再犯相同的错误。

  说到自己的0次失误,阿联也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他知道上一场比赛自己的失误太多,是球队失利的一大原因。他说:“弥补上一场的吧,上一场(失误)多了一点。”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阿联在前面都表现得非常不错,可是他在第三节的几次失误,直接被凯尔特人转化成了得分。6次失误,也是阿联在NBA常规赛季开始后的最高纪录。

  可是这一场,阿联从失误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让小K教练非常满意,他说:“上一场在波士顿的比赛,他的失误很多,但是他从中学到了很多,一直在取得进步。”这不是阿联第一次出现0失误的比赛,他在此前也曾有三场比赛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

  失误是小K教练最头疼的,在西部客场,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刻频频失误。可是在和

森林狼的比赛中,雄鹿全场仅仅只失误了6次,这比他们的场均失误次数要少了接近10次。小K说:“这(失误少)非常关键。”他一直强调球队要减少失误避免因失误失分,而主张通过防守来逼迫对手失误。虽然这场比赛雄鹿失误少和对手弱有关,但良好的表现让队员们看到了坚持整体篮球的重要性。

  本赛季至今,阿联的场均失误为1.59次,在雄鹿主力之中仅比梅森多。而在今年所有的新秀中,阿联的场均上场时间高居第四位,可是他的失误次数只排在了第六位。

  作为上场时间不少的新秀,能把失误控制在这个程度,阿联已经很不容易。以后的比赛,他需要跟其他球员一起,尽量减少失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