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项纪录"易"发不可收 爆扣毫不犹豫获K教练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26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16日报道 95比92战胜森林狼后,阿联和往常一样,在更衣室里洗完澡、穿上衣服准备接受采访。还没等他穿上鞋,球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就拿着笔过来让他在球鞋上签名;小前锋梅森在淋浴室和更衣室间来回穿梭,不停地用中文大叫着“阿联那!”“阿联那!”……

  对阿联来说,这注定是个不寻常的夜晚!得22分,赛季新高;扣篮4次,赛季新高;出场37分59秒,赛季新高,和森林狼一战,阿联“一箭三雕”。除此之外,他还贡献7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2次盖帽。

  个人创造三项纪录,球队凭借这场胜利重返东部前八,这个夜晚,“易”气风发!

  37分59秒(出场时间新高)▲▲第四节不再当看客

  和

森林狼的比赛,阿联打满了第四节,这在他短暂的NBA生涯里还是第一次。小K教练一直坚持说轮换,但是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阿联却在用自己的表现改变他固有的轮换策略。这场比赛,他的竞争对手维拉纽瓦只打了5分多钟。

  尽管森林狼和雄鹿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小K在关键的第三节和第四节,还是选择让表现更加稳定的阿联上场。这也让阿联本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达到了赛季新高的37分59秒。阿联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在进攻上,他在第四节得到14分,关键时刻的一次中投和一次扣篮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防守上,阿联最后一节在篮下和体壮如牛的史密斯展开了肉搏战,尽管对手全场拿下30分,可此节他只贡献了4分。

  此前的西部连续客场中,阿联首节表现再出色,第四节通常都会被小K摁在板凳上,充当看客。那时小K说:"我不会太多地去考虑对手的想法,或是他们对我们的轮换的了解,我所担心的是,我们的球员能不能在场上有稳定的发挥。"

  在波士顿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夜晚后,阿联在这场比赛里上演了强势反弹。老大里德对这位自己最喜爱的新秀赞叹不已。他说:"从我看到他的第一天开始,我就知道他是那种反弹能力十足的球员。他多次鼻子被打破了,但是他总是能坚持回来。他是那种有侵略性的队员,我喜欢他的潜力。他今天打得很凶,昨天他就想这么做,但是他今晚做到了,我喜欢他这样的表现。"

  "我觉得易建联在有空位机会的时候都把握住了。上一场在波士顿的比赛,他的失误很多,但是他从中学到了很多,一直在取得进步,"小K教练说,"今晚他的表现相当出色。"

  是轮换还是使用阿联。这道选择题对于小K来说其实不难。既然阿联的表现一直都很好,为什么还要在关键时刻让他坐板凳呢?

  22分(得分新高)▲▲队友的支持最关键

  "作为一个新秀,有起伏是正常的,但是这样的比赛对于他(阿联)来说将是信心上的巨大提升,"里德赛后说。通过这场比赛阿联信心大增,这同样也加强了队友们对阿联的信心。只要把球给阿联,他就能为球队得分。

  在雄鹿的进攻体系中,阿联还是经常拉出来挡拆,但是挡拆之后阿联会经常拆到空位上,或者往里空切。而在莫·威廉姆斯和里德突破的时候,阿联也会经常往弱侧移动,寻找好的机会。

  和森林狼的比赛中,阿联还是这么做,但是队友传给他的球却比以前要多多了。这场比赛,里德有9次助攻,4次给了阿联;莫有6次助攻,2次给了阿联。

  出了机会,要队友传球才能完成进攻,不然也无法形成空位投篮的机会。阿联赛后就很感谢队友们的支持:"今天我们在主场打,机会把握得不错,我们的突破分球和助攻都做得很好,打得很耐心。今天几次机会都出得很好,队友的传球也很到位。"

  队友们的无私也得到了小K的表演:"今天晚上我们后卫在传切方面做得相当好,当易建联有空位机会的时候他也基本上都把握住了,球队的传球做得很好。"只要坚持团队进攻,阿联将在进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22分虽然是阿联新高,但是这个纪录也迟早会被打破。对于自己的第一个20+,阿联只是说:"今天自己命中率比较高,关键的几个投篮都中了。在主场赢球,这对我们排位也很重要。"

  4次扣篮(单场新高)▲▲主动出击绝不犹豫

  有机会扣篮的时候,阿联可一点都不犹豫。不管面对的是"魔兽"霍华德,还是壮男杰弗森和史密斯。

  在和魔术比赛中暴扣霍华德未果之后,阿联还有点遗憾:"当时没看到(霍华德)过来。"这一场,阿联可扣爽了,单场比赛4次扣篮创个人NBA新高。这4个扣篮也证明了阿联在进攻中的侵略性。

  阿联的第一次进攻就是一次跑动扣篮。里德把球传给了前插的阿联,阿联左侧底线附近接球后,一个箭步运球突向禁区,拔起来就是一个双手暴扣。扣篮之后,阿联一扬手臂,低吼了一声。

  关键的第四节阿联更是上演了"扣篮秀",他先是抢下前场篮板暴扣得手,这次暴扣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替补

中锋沃斯库尔和一帮球员从板凳席上跳起来,挥动着毛巾兴奋不已。

  紧接着,在比赛最后时刻,一次快攻接里德传球暴扣,一次接博格特的传球暴扣,两次暴扣都是无人防守,而博格特的助攻更是直接帮助阿联创了得分新高。

  小K教练很满意阿联这样的表现,他说:"有机会扣篮得分的时候阿联毫不犹豫,这一点对他来说相当重要。他表现得更有攻击性、更积极,争夺篮板球时也表现得十分活跃。"

  4次扣篮,阿联当然很爽,但一到了比赛后,他还是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把功劳记在了队友的身上:"几次扣篮都是空切,队友的球也传得很到位。现在持球单打、力量上还需要提高,所以要加强空切,自己要主动去寻找空位。现在可以说和队友的默契有提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