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场屠狼阿联显一大进步 球队老大盛赞六号秀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2:03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尽管刚刚在波士顿遭到一场惨败,回到主场的雄鹿还是很快地振作了士气。面对今非昔比的森林狼,雄鹿以95比92有惊无险地赢下比赛,排名重新回到东部第八。易建联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时间达到了创纪录的38分钟,22分的得分也是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此外他还得到了7个篮板和两个盖帽,而且全场没有一次失误。

  和前几场比赛虽然名义上是首发,却在最后时刻坐在板凳上不同,这一场阿联在整个第四节一直留在了球场上,而他的价值也在这最后时刻完全体现,耀眼的光芒散发到全场的每一个角落。面对森林狼比分的一次又一次迫近,阿联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霸气,频频攻入禁区并用爆扣结束对手的凶狠反扑。仅此一节,阿联就完成三次扣篮。森林狼曾一度将落后12分的比分追近至2分,但正是易建联的得分帮助雄鹿再次将比分拉开。最后一节阿联独得14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

  里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2分,但《密尔沃基哨兵报》却在赛后将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戴到了阿联头上。这是对阿联今天优异表现的肯定,更是对他的一种鼓励和期许。该报雄鹿首席记者加德纳撰文指出,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可以让他完全忘记前一场在波士顿6次失误的耻辱。这位年轻的大前锋在本场比赛强力反弹,特别是在最后一节的表现更是令人称赞。

  -进攻变化

  找空位意识增强

  球队的胜利和自己的出色发挥让阿联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心情不错,不过他还是不改他的低调本色。“今天命中率比较高,几个投篮都中了。”阿联淡淡地说。谈到自己在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他谦虚地把功劳归在队友头上:“主要是队友的传球比较及时到位。他们突破后找到机会分球给我。”

  “空位”是阿联在赛后采访中提到得比较多的一个词,他表示自己还在努力加强找空位的意识,而找到空位才能得到队友更多的传球。里德和威廉姆斯两大主力以往总是被人诟病打球太独不愿意传球,但昨天他们却连续为阿联送出助攻。谈到和队友的配合,阿联笑着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场上的配合也默契了很多,自然传球就多了。”而提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没有一次失误,阿联表示主要是为了弥补上一场自己的过失。“比赛中我比较小心和谨慎,因此也就降低了失误。”看来他仍然对上一场的6次失误耿耿于怀。

竞报记者 杨萌

  -分析

  阿联肩上能负重任了

  这是阿联的第23场NBA比赛,也是他在得分上继对

火箭的19分和对魔术的18分之后,再一次的强势爆发。回顾这23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阿联成长轨迹。

  从第一场打魔术到第六场打

马刺,这是阿联在NBA的开门红。初生牛犊的冲劲儿再加上对手的不了解,让阿联在这几场比赛中超常爆发。在短暂适应后他连续四场得分上双,来自媒体的好评如潮,在ESPN新秀榜甚至达到首位,光芒盖过杜兰特。

  从打灰熊开始,阿联陷入了一个低迷期,连续的几场比赛他和之前的表现大相径庭。这一时期阿联的主要问题,一是外线中投,进攻手段单一;二是对手对他的研究和重视也有所加强。同时,维纶纽瓦的好状态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让小K教练不得不缩减阿联的上场时间。于是在这一阶段的13场比赛中,他得分超过10分的只有3场,在球队中的位置逐渐受到维纶纽瓦的威胁。

  最近的三场比赛,阿联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可以看得出,他在努力地向内线突破。阿联很聪明地进行着调整,知道自己在身体和力量上的弱点,就在突破和寻找空位上下工夫。而在不断的调整之后,阿联的努力在最近几场比赛终于开始收到回报。连续三场得分超过10分,阿联再一次巩固了自己的主力位置。

  竞报记者 杨萌

  -赛后声音

  主帅:

  这一夜属于阿联

  “我觉得易在场上的转换相当出色,投中了很多空位球。”小K教练说,“上一场在波士顿他的失误很多,但是他从中学到了很多,一直在取得进步,今晚对他来说相当出色。”

  里德:

  我欣赏他的潜质

  “这一场他的状态好得让人不可思议。他在训练中被打得流鼻血,但很快就回到场上。这足以见得他是一个充满斗志的家伙,我非常欣赏他的潜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