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球曾是田径女皇最爱 大学时代乔伊纳当女篮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肯尼迪时代的美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个国家的总统年轻且精力旺盛,身边还有个美丽的妻子。这种繁荣喜庆的气氛也感染了伊利诺斯州的乔伊纳一家,他们给家中刚出世的小女孩起名杰奎琳,因为孩子的外婆说:“总有一天这孩子也会成为第一夫人。”

  外婆的预言无比精确,杰姬·乔伊纳并没有成为白宫的内当家,但她却是女子田径赛场上的第一夫人。在对速度、力量和耐力要求极高的七项全能运动中,乔伊纳奠定了自己“全能女王”的地位,她不仅创下了7291分的世界纪录,而且其后的五个最高分都是她创造的。

  乔伊纳从小就闲不住,尽管母亲严禁她跟男孩子一起玩,她却很早就展现出超过许多男孩的运动天赋。读高中时,乔伊纳在排球、篮球和田径场上都非常活跃,拿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提供的篮球奖学金,她成为该校女篮校队的前锋。

  在四年大学篮球生涯里,乔伊纳平均每场比赛为球队贡献9.6分和6.2个篮板球。尽管女篮校队的训练和比赛日程并不比

男篮校队更轻松,乔伊纳还是觉得光靠篮球无法消磨自己无穷无尽的活力,她成功说服校队主帅答应让她同时加入校田径队,并保证不会因此耽误学业和在篮球场上的表现。

  乔伊纳没有食言,她一直是女篮校队的首发球员,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当别的学生还在为毕业后的前途打算时,乔伊纳已经代表美国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等大赛,成为世界纪录保持者,还跟自己的教练鲍勃·克西结了婚。

  “无论杰姬做什么,她都会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正在做的事,并投入全部力量。”从小就把乔伊纳当作偶像的女足球星米娅·哈姆说,“可以说乔伊纳为所有女运动员树立了榜样,她不仅是一个杰出的女运动员,也是我们应该仿效的对象。”

  1998年,乔伊纳满载着荣誉退役,早在退役前两年,她又找回了对篮球的爱,并加入当时新成立的美国女子篮球联盟打球。乔伊纳最近接受访问时说:“不是我放弃了篮球,而是篮球放弃了我,我从大学毕业的时候还没有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否则我也许会继续兼顾篮球和田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