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失误频频创生涯新高 雄鹿客场落败属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82比104,雄鹿大比分落败,实属正常。

  一个是勉强可以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一个是绝对有机会问鼎总冠军的球队;一个是客场战绩超级烂的球队,一个是主场连胜纪录要超越队史的球队。他们的碰撞,还未开始,结局就早已注定。 您对易建联10分、5个篮板、2次助攻、6次失误的表现有何评价?>>>>

  雄鹿攻防分析:

  合理使用联防是雄鹿能与对手相抗衡的唯一法宝。

  如果一对一单防,第一节开始,大家都看的出来,戴斯蒙德-梅森面对保罗-皮尔斯,那是束手无策,换上鲍比-西蒙斯来防,也好不到哪里去。

  而凯文-加内特呢?显然,主教练怕易建联经验不够,被对手打爆,所以用安德鲁-博格特来防,结果博格特灵活性差了很多,根本就不敢扑出去防,让加内特连投几个。

  如果这样打下去,雄鹿就没有希望了。于是,他们改用了联防。这一招正中对手命门。面对雄鹿收缩的防守,凯尔特人只是在外线投篮,命中率一下子降了下来,进攻速度也提不起来,被雄鹿一路紧咬。

  可只有一着是打不死凯尔特人的。

  下半场一开始,凯尔特人就频频利用球场宽度,大范围转移球,联防已经没有办法继续进行下去。阿联连续两次,得先绕过自己内线防守的球员,再扑向底角补防。这样的防守阵型,形同虚设。

  防守出了问题,进攻也同样糟糕。特别是阿联,第三节连连失误,被对手打了几个反击,比分一下子被拉开了。

  本场比赛的结局谁都能预测出来,能打成这样,雄鹿的球迷可以满意了。

  凯尔特人攻防分析:

  多克-里弗斯调教球队的能力还没体现出来,现在的凯尔特人,主要还是依靠个人能力来打球。

  三巨头少了一个,就能被雄鹿这样的球队纠缠;

  仅仅一个区域联防,用了1节多的时间,加上中场休息的缓冲,才找到应对措施;

  ……

  问题多多,举不胜举。

  赢了雄鹿没什么可炫耀的,摆在凯尔特人面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才能将球队战术素养提高,让他们更像一个整体。面对不同对手,面对场上不同变化,他们需要应对更灵活、更得当。

  现在的胜率是不错,可因为赛程比较轻松,这个胜率的成色并不高,三巨头要想成就大业,建起新的凯尔特人王朝,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关注易建联:

  6次失误达到了NBA职业生涯的新高,这是本场易建联最大的问题。越是面对强敌,越需要动作简练果断。而本场阿联低位得球后,不敢做动作,只是想将球转移出来。对手的个人能力都十分突出,这样仓促的转移球,不失误也难。

  频频失误的最大恶果是,自己在防守时,也会脑子短路。本来下半场凯尔特人用快速转移球来对付雄鹿,就只有阿联一人能扑出去补防,结果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防守时都魂不守舍,对手抓住这个弱点,连续攻阿联得手----失败之门,由此打开。

  当然,客场输给这样一支强队,并不可怕,只希望阿联能多看看回放,多加总结,赶快成熟起来。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