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里亚夫选择打篮球另有原因:要让母亲过更好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我走出家门之后,我就知道要承担起责任来,”图里亚夫说。男人就该承担起养家的责任,不过图里亚夫离开家的时候才15岁,尽管他当时已经有1米98。

  图里亚夫的父亲图里亚尔(GeorgesLouisTuriaf)年轻时是位手球运动员,母亲塞萨尔是个拉拉队员,两人并未结婚,就有了三个小孩,图里亚夫是老大,他还有两个妹妹,都没有成年。虽然图里亚夫和父母关系都不错,但在父母分手后,他显然更爱母亲。他说:“我要养我的母亲,这就是我的责任。”

  小时候

图里亚夫更喜欢足球,但因为他个子太高,为了不让他觉得和其他人有区别,父母决定让图里亚夫去打篮球。很快,图里亚夫就爱上了篮球,他希望有一双好鞋。当时他家境并不好,他的母亲为了达成他的心愿,省吃俭用,给他买了一双鞋。“当时她看上了一件裙子,”图里亚夫说,“但最终她还是选择给我买鞋子。”

  图里亚夫喜欢跳舞也是因为受到母亲的影响,他说:“我妈妈很喜欢跳舞,因此我天生就会,这不是学来的。”

  喜欢跳舞也让图里亚夫拉近了和队友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在冈扎加大学还是在湖人队,他总是扭动着自己的身体,然后看着队友冲他哈哈大笑。“每当他们看我时,我就会愈发来劲,”图里亚夫说。

  他从妈妈身上继承的,不只是跳舞的天赋。乐观、善良,图里亚夫身上这些优秀的品德都来自塞萨尔。在图里亚夫落寞时,比如他动心脏手术之前,塞萨尔会从巴黎前往美国照顾儿子;在图里亚夫辉煌时,塞萨尔同样站在他的身边,她陪儿子参加晚会,看他比赛,然后住进了图里亚夫给她买的房子。

  “我选择篮球,是因为这样我能让我的妈妈过上更好的生活,”图里亚夫说,“我再也不会让她买不起心爱的裙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