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野兽曾闪耀NCAA 图里亚夫:别以为我不会跳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罗尼·图里亚夫一直庆幸湖人队能选他,当时湖人在选秀前曾告诉图里亚夫,如果37位他还没有被其他球队挑走,那么湖人队很高兴能得到他。“当他们叫到我的名字,我都要高兴坏了,”图里亚夫说。

  不过在庆幸进入NBA之前,他还要感到幸运的是会被NCAA的冈扎加大学选中,若不是冈扎加大学的球探慧眼识珠,图里亚夫现在很可能只是在西班牙或者意大利打球,而不会穿上湖人队的球衣。

  2000年,好几个大学的球探都前往巴黎的国家体育学院(Insep)寻找新人,其中有康涅狄各、乔治城以及北卡这样的名牌大学,不过他们并没有看中图里亚夫,在他们眼里,图里亚夫还只是一个未成品,甚至有球探说他不会跳投。冈扎加大学正缺内线,助理教练汤姆(TommyLloyd)看了录像带之后,对图里亚夫情有独钟。10月,离NCAA招揽新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汤姆给图里亚夫打了电话,问他是否愿意来美国。

  “你不可能不知道NCAA,”

图里亚夫说,“但对冈扎加大学,我之前只知道约翰·斯托克顿是从那出来的,其他的一无所知。”尽管对冈扎加大学并不了解,但图里亚夫还是很兴奋。2001年7月,他受邀参观冈扎加大学,刚下飞机,他就跑到汤姆的面前,伸出手来说:“Tommy,从今以后,我们可以彼此信任吗?”

  当然可以,图里亚夫在NCAA球场上总是激情四射,他的头发像狮子的鬃毛一样散开,并且很快就和球队上下打成一片。他甚至和场边的记录员卡罗尔也打得火热,甚至跑到卡罗尔家里吃饭,在大吃大喝之后,他开始给自己找活干,忙手忙脚地把卡罗尔家里的东西搬来搬去。“千万不要把我的电视机砸了,”卡罗尔说,“不然我家里人都会发疯的。”

  球迷都喜欢看他打球,当时NBA很多球探也跑到冈扎加大学来看图里亚夫的表演。“我总是看到他不停地庆祝,”灰熊队的球探说,“他在场上总是吸引人的眼光,当然,如果他的投篮范围能更大一点,那么他很快就能去NBA了。”有些球迷专门为了看图里亚夫而去看冈扎加大学的球,在他们眼里,图里亚夫那些霸气的扣篮是一种完美的享受。

  大一的时候,图里亚夫不过拿到7.3分,但是到大三,他已经场均拿到15.7分和6.5个篮板,但是很多人都认为他可以去NBA,不过在教练和他谈了之后,他决定留在NCAA,最后一个赛季,图里亚夫的得分没有上涨太多,但是篮板却变成了场均9.5个。

  只是仍然有球探对他的投篮不满意,这点让图里亚夫很恼火,有一次比赛他连续投中好几个球,赛后他骄傲地说:“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下一个拉里·伯德,但别以为我连跳投都不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