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考克斯只盼健康 超音速主帅对能量小子别有用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威尔考克斯虽然在球场上飞扬跋扈,但他却是个腼腆而且容易受伤的“野兽派”。威尔考克斯不喜欢做领袖,不喜欢指挥队友,他只想保持健康,保持状态,保持稳定。

  前几个赛季,威尔考克斯在快艇打出了一些名堂,但同时也留下了伤病的隐患。如今威尔考克斯的双膝和右踝都有伤,他已经为此缺席过超音速的训练,还曾在比赛期间,主动举手示意教练把他换下。

  超音速主教练卡莱西莫相信威尔考克斯就是个“能量小子”,可以利用天赋尽早得分。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效率会逐渐下降。卡莱西莫也在考虑减少威尔考克斯的出场时间。

  数据统计清楚无误地显示,威尔考克斯上下半场判若两人。新赛季前18场比赛,威尔考克斯上半场场均拿下10.3分和4.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7%,但下半场只有5分、3.8个篮板进账,命中率也骤降到44%。

  其中少不了伤病因素,威尔考克斯说:“下半场我们总是很困难。有些配合需要所有人快速移动,这不是我或者教练的错,我们只是想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

  卡莱西莫希望威尔考克斯变成一个更凶狠的篮板手,同时也成为一个更稳定的中投手,但是他不敢让威尔考克斯出场时间太长。“他在比赛中总是前后场不停跑动,”卡莱西莫说,“对他来说,也许26或者28分钟150%的表现强于32分钟85%或者90%的状态。当他感到疲倦时,应该把他换下场。”

  到目前为止,威尔考克斯的场均出战时间只有29.8分钟,和其他球队的“野兽派”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保持健康才是他最重要的任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