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成全明星出现生机 姚明不当票王有望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公布2008年全明星第一阶段票选结果,姚明领衔西区,这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没有进入候选人名单的易建联竟然也排在东部前锋的第五位,这着实令人吃惊。这一变化也使易建联在新秀赛季成为全明星出现了希望。

  在成为全明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球迷投票,一种是由教练决定的替补阵容。易建联并没有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中,这对他来说,基本也也就失去了希望。虽然他没出现在大名单中,但球迷可以填写自己喜欢但没出现在名单中的球员,易建联的得票大多来自于此。当然也有一部分球迷通过电话和信件投票。

  尽管如此,易建联到目前为止还是得到了98,507票,尽管比勒布朗-詹姆斯少了近50万票,但没出现在大名单中的球员会有这么多选票还是令人吃惊。照目前这种趋势,易建联想在投票上超过詹姆斯等人是不可能的。就算易建联出现在大名单中,他要脱颖而出也不容易,因为今年东部的前锋中不但有詹姆斯还有凯文-加内特,要超过任何一人非常困难。詹姆斯去年是票王,而加内特目前得票领先于詹姆斯。

  易建联在前锋位置居第五位,只落后于加内特、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保罗-皮尔斯。他的队友查理-维兰纽瓦出现在候选名单中,但得票却不如易建联。易建联的票数甚至高于魔术的拉沙德-刘易斯和赫多-特克格鲁,其人气之高可想而知,也许他会因此打动主教练,得到教练的投票。

  跟易建联相比,姚明幸运了许多,他进入NBA的第一年就成为票王,连续五年都是全明星首发。到目前为止,姚明总共得了439,125票,在西部的

中锋中遥遥领先,排在第二的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只有286,401票。西部目前的票王是科比-布莱恩特,得了569,302票,姚明要超过他有一定难度,但就算不能成为票王,姚明也为首发中锋也是很容易的事。目前能跟他一争的也只有他“一生的对手”斯塔德迈尔。

  姚明也许不一定能夺得总冠军,但他在职业生涯结束后可能创下一个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的纪录,那就是在NBA的每一年都成为首发全明星。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姚明有可能借着网络创下这顶纪录。

  易建联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全明星赛场出现中国球员对决的日子还没这么快到来。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