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入选全明星是梦还是真 新秀赛才是中国易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官网公布2007-08年全明星赛第一次票选结果,易建联票数(98,507)位居东区前锋位置第五。这个结果不仅让所有球迷和媒体球评专家大吃一惊,易建联本人和雄鹿队上下也都是相当意外。

  今年全明星正选名单中没有易建联的名字,只能由球迷们手写投票给易建联投票。即使是这样,易建联的名字仍然排在第五名。这个结果再次展示了易建联的号召力和球迷的力量。或者无论是菜鸟年的姚明,还是现在初登NBA赛场的易建联,中国粉丝们的力挺无疑给予了中国“出口”的球员们极大的鼓舞。

  全明星赛固然是球迷们的盛会,而NBA的所有球员都以能够在球迷排山倒海的呼啸声中站立在球馆的聚光灯下为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荣耀之一,因此,实打实的表现成为他们打动球迷选票的唯一方式。但是姚明和易建联的出现则使得这一规律有了些许的变化,因为身后有众多球迷的支撑,他们的人气状况可想而知。

  现在的投票仅仅是第一轮,如果有更多的易建联球迷加入进来,为易建联投票,光是全美的亚裔球迷数量就已经非常惊人了。如果易建联进入首发阵容前锋位置,最多只能将勒布朗-詹姆斯挤掉,而排在第一位的加内特实在无可撼动。想像一下易建联在接到韦德的妙处,再突破邓肯的防守,在姚明的头上一记灌篮……<现在看起来这些描写对中国球迷和易建联来说都像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是所有的成功都起源于梦想。

  回到现实生活中,往往是残酷的。就易建联目前的表现来看,或许值得称道的地方不多,但是他的个人数据也只是在NBA平均线附近,比易建联实力强的球员大有人在。不过NBA官方的忌惮是显而易见的,在是否将阿联置入全明星候选名单的考虑当中,他们最终还是用手掌在脖子前面轻轻一划,便出了结论。他们所担心的是“全明星”的权威会受到极大的挑战,使得这一“殿堂式”的盛会难以获得客观的支持。不过官方的这一举动确实可以理解,毕竟一年一度的全明星周末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而不仅仅是给中国人举办的全明星。

  易建联目前的新秀排名在前五名,虽然东部首月最佳新秀被老鹰的艾尔-霍福德摘了去,但是依然是07年新秀中炙手可热的人物。很有可能我们在全明星比赛中不会看到阿联的身影,但是新秀全明星赛上,所有中国球迷和喜欢阿联的球迷必将看到雄鹿6号新秀的表演,相信今年的新秀全明星赛所受到的关注程度将不亚于全明星正赛。

  即使易建联的呼声再高,也只不过是一名场均9.8分、5.5个篮板以及1.0个盖帽的新秀而已,看看排在他前面的皇帝詹姆斯和凯文-加内特,就能明白他的全明星之路还很远,至少他还需要用更加劲爆的表现来回馈所有把“全明星”称号送给他的球迷。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