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阵中暗藏超级替补 比卢普斯:他总让我们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输给火箭的比赛中,活塞队并非没有亮点,他们的替补前锋马克希尔贡献了9分13个篮板,而其他替补球员合计只抢到2分5个篮板。

  马克希尔身高2.01米,体重约118公斤,弹跳力惊人,运动能力出色,能在篮下硬扛对手抢到篮板球。马克希尔超众的身体是他早年在球馆内花费无数时光换来的结果,而且自童年起,他就养成了健康的饮食习惯。“起床后,他会吃许多菠菜,喝大量的牛奶,”马克希尔41岁的妈妈帕特丽夏·马克希尔回忆道,妈妈还积极鼓励儿子好好练球。祖父詹姆斯·马克希尔也参与其中,当时老人为芝加哥学校董事会工作。马克希尔说,“他是那种做任何事情都全身心投入的人。他帮助我成长,努力训练。”

  帕特丽夏回忆起了马克希尔9到10岁时打篮球时的故事,她告诉儿子,如果想要多抢到篮板球,就得变得更具凶狠性。“所以,他每次都希望跳得更高,有一次甚至踢到了小伙伴的脖子,”帕特丽夏夸张地说,“我告诉他,‘你不要太有侵略性了。’”

  马克希尔是活塞队2005年第26号新秀,他参加了本赛季球队已进行的所有前22场比赛,场均出战24分钟贡献9.2分6.4个篮板1.5次盖帽,是得分最多的替补球员,盖帽高居全队之首,篮板在队中列第3席。由于拼抢能力稳定,他成为了活塞轮换阵容中固定的一员,同时也成为了底特律球迷喜欢的球员。“他打球的方式总能让我们惊喜,”队长比卢普斯赞扬道,“他总是能贡献一次凶猛的扣篮或一次盖帽。”

  当他在得州的纽曼·史密斯高中就读时,珀西·约翰逊是他在高年级的教练,约翰逊认为执教马克希尔是他教练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光,后者喜欢以大力扣篮吸引观众,每场比赛球迷们都能看到他有3到4次精彩绝伦的扣篮,曾经有一次在队友投篮不中后,他从罚球线附近将球扣进。

  “他就像能在空中滑行一样,”约翰逊说。来到辛辛纳提大学后,马克希尔连续129场比赛场场出战,大二时他曾多次坐晚班飞机飞赴阿肯色州的小石城陪伴即将仙逝的祖母,然后第二天坐飞机回到学校训练。

  今年夏天,为了保持更好的身体状态,马克希尔减轻了近30磅,并和爵士队组织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一起在纽曼·史密斯高中苦练,约翰逊教练在晚上为他们开放了球馆。“让人惊奇的是,他每天都问我球馆是否开放,”约翰逊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