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坦克轻松横扫活塞篮下 维尔斯:我是苦工式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威尔斯是和活塞比赛之后,火箭更衣室里第二个被媒体包围的球员。第一个接受采访的是阿尔斯通,当媒体还在从一个衣柜往另外一个衣柜移动的时候,阿尔斯通就高喊着:“嗨,邦兹,不用想你都该知道他们会问你什么,你在回答他们第一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大点声儿,让我也听听你是怎么解释你的罚球的。”

  这个晚上威尔斯是火箭队里站到罚球线上最多的一个,9次出手2次命中,所以他成为了阿尔斯通笑话的对象。可威尔斯之所以能够9次站到罚球线上,是因为他终于再次表现出了爆发力,当火箭需要板凳冲击力的时候,他站了出来,再一次证明了阿德尔曼时常说的那句话:“让邦兹到内线去,他不会让你失望的。”

  虽然在面对活塞的阵容时,

火箭没法换成小个阵容,把威尔斯补充到大前锋的位置上去,可阿德尔曼依旧替威尔斯安排了篮下的战术,从过去的近十场比赛来看,威尔斯站在弱侧接传球中投的效果并不理想,只有把他扔到篮下去,让他肌肉对肌肉地和对手硬拼,才能发挥出他最大的优势。

  和活塞的比赛同样如此,当除了姚明和

麦迪之外,火箭没有立刻在球场上找到第三点时,阿德尔曼把威尔斯扔到了场上,无论大前锋的位置如何,威尔斯和姚明一定是分别站在篮筐两侧,而且威尔斯上来之后,姚明的站位开始远离篮下,给威尔斯充分的空间在篮下折腾。身板敦实的威尔斯仿佛坦克一样,蛮横地篮下横扫一片。

  威尔斯只要顶开了足够冲击篮筐的位置,就一脑门地扎向篮筐,双手抓着篮球往篮筐里狠砸。与活塞的比赛,威尔斯扣了马克希尔一个,接着还想扣华莱士,被硬生生地给拉了下来,两个暴脾气的家伙顿时胸口顶到一起,被双双吹了技术犯规。

  在罚球9投2中的情况下,威尔斯还是拿下了8分,三个替补中得分最高的一个了。威尔斯说:“无论教练需要我做什么,那就是我的工作。现在我的角色是做一个苦工式样的球员,和巴蒂尔一样,拼命防守,他来挡小个子,我来防大个子。如果对手变成小个阵容,教练就会把我放到篮下去,用我的身体优势为球队得分。教练让我做什么都成,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

  尽管队友拿他的罚球开玩笑,威尔斯还是一本正经地对着摄像机说:“对我们来说,每一场胜利都很重要,每一场都不能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