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名内线谋杀小牛 “领袖质疑论”困挠牛仔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当猛龙在主场又一次带着1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的时候,球员们心中并没有兴奋之情。正如赛后球队主将博什接受采访时所说得那样,“我想那时候全队每一个人都有些紧张,”猛龙队史上两次最大分差被翻盘的记录都发生在对小牛的比赛中,其中一次是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当时猛龙最多领先24分仍然最终输给对手。

  但多伦多之战,此前一场刚刚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最高36分的诺维茨基不复神勇,全场13投6中只取13分的表现根本无力将小牛拉出大坑。76比92,刚刚取得两连胜的小牛又吞下了一场苦涩失败,76分也创下了球队本赛季的单场新低,这也是小牛在本赛季第五次输给东部球队,而上个赛季他们总共才输了3次。

  诺维茨基发挥失常是牛仔失利的主要原因,当听到一个常规赛MVP将以下的褒奖之词送予一个年轻不知名的内线之时,你就可以想象诺维茨基的失魂落魄了。“亨弗里斯在篮筐上的表现谋杀了我们,猛龙球风太凶悍了。”诺维茨基就像恭维一个巨星一样赞不绝口,“你必须要用身体贴着他才行,这样才有可能拿下防守篮板。”

  备受指责的诺维茨基尽管一直否认受到“领袖质疑论”的影响,但是德国战车既缺乏成为球队精神领袖的能力,而现在在球场上也没有了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诺维茨基场均得分已经从上赛季24.6分降到本赛季的21.4分,投篮命中率从50.2%降到47.3%,往日神准的罚球也失去准星,对阵猛龙,诺维茨基4罚1中。

  更让达拉斯人耿耿于怀的是诺维茨基在乔什·霍华德拿下47分的那场比赛后表示如果队友手感不错,其实他不介意让别人来掌握进攻帮助球队。谁都知道库班的这支小牛队是以谁为核心打造,谁都知道霍华德不过是小牛的二号甚至是三号角色,而现在他们指望的领袖却说出这番大伤士气的话语,更加让人看到诺维茨基软弱的本性了。和猛龙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乔什·霍华德的眼睛受伤提前离场,如果他真需要因伤休战,诺维茨基能独挑大梁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