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再这么下去不行 该说的我已全部都说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活塞的比赛之前,所有的记者都围到姚明身边,过去的两场比赛之后,他都发了火,都站出来大声表示了对球队的不满,媒体想知道,姚明是否还有话说。

  对着摄像机和伸过来的话筒,姚明摇了摇头,脸上的表情颇为勉强:“就算了吧,要说什么,还是等比赛之后,这场比赛很重要,让我好好准备吧。”姚明不想再多说什么了,等身边的众人散开,他就捧起来活塞的球探报告仔细地看起来,虽然这支活塞在过去两年里没有太多变化,可姚明还是小心翼翼地准备着比赛,他知道这场比赛火箭必须赢下来。

  姚明说:“其实前两天我会说那些话,实在是因为没有办法了,我觉得球队再这么下去不行,必须有所改变才对,所以我站出来说话了。现在,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该说的,我已经全部都说了,接下来就要看我和球队怎么做了。说话谁都会说,可真正有意义的是我做了什么。”

  于是在比赛之前,姚明闭上了嘴,而到比赛开始之后,他变成了洪水猛兽,努力做所有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事情。即便要说话,姚明也很少说“我”,他开始不停地说“我们”,他决定把怒火放到脑后,他决定用行动带动球队,而不是用言语,他说:“我知道,行动永远比言语的声音更大。”

  有人问:在说这么多批评球队的话之后,你是不是应该在这场比赛里站出来,拿出个人最精彩的表现?

  姚明的回答是: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实在挣扎,可赛季还剩下很长,我们应该去努力把一切都扳回来,该往前看了。

  阿德尔曼也认为不应该继续把注意力放在姚明的怒火上了,他说:“那不是世界末日,只是我们输球了,暴露了很多问题,需要把这个势头扳回来罢了。我们不应该在赢球之后太过高兴,也不应该在输球之后太过低沉,刚刚过去的这两场比赛就像是清晨的闹钟一样,把我们唤醒了,现在是时候把注意放在醒来之后应该做的事情上了。”

  姚明看到了行动的力量,他说:“没有人喜欢在挣扎的境地中生活,没有人喜欢输球,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想,接下来该怎么办,是时候从自己做起了。从现在起,我要从自己做起,该干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