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变脸得分才是硬道理 防守悍将老迈桑德斯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8: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活塞还是那支熟悉的东部老牌劲旅,但新赛季,尤其是最近的一波连胜,让球迷看到了一支与以往大相径庭的“攻击型活塞队”。高得分,快节奏,活塞仿佛也像太阳、勇士一样,拜倒在“得分才是硬道理”的名言下。

  活塞最近的8场比赛赢了7场,其中还有一波气势汹汹的5连胜。而在获胜的7场比赛中,活塞有6场得分都达到了100分以上,其中3场得分甚至超过了110分,一点也不像过去“靠防守取胜”的老活塞。

  活塞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赛季在桑德斯的领导下,活塞把进攻重心完全转移到了外线。开赛至今的21场比赛,比卢普斯已经6次成为全队的得分王,最近三场胜利,比卢普斯更是场场得分位居全队第一。在战胜“跑轰新军”灰熊之后,拿到赛季最高28分的比卢普斯说:“他们喜欢打跑轰战术,把比赛节奏变得飞快,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打得凶狠些。很多时候,我们必须用得分压制对手的气势,因为一旦让对手打出信心,我们就会陷入危险的境地。我们能做的,就是同样加强自己的进攻。”

  以攻对攻,这已经完全背离了当初拉里·布朗带队时定下的“防守制胜”方针。不过,拉里·布朗当时手下拥有大本、拉希德、麦克代斯等防守悍将。而如今大本远走芝加哥,拉希德和麦克代斯也日渐老迈。在桑德斯眼中,与其再像上赛季那样苦苦寻找韦伯之流的“伪内线”救急,还不如由内转外,让比卢普斯、汉密尔顿等人彻底释放自己的进攻火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